還好當時你死不悔改——致敬學測作文題目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憑甚麼創業?」「你以為你自己幾斤幾兩重?看清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天我被數落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而我的創業企劃書因為被嫌棄連看的價值都沒有,只能在桌上當我眼淚的吸水墊。
回想起那天,我滿懷熱情的向我的一位家人提出計畫已久的創業計畫,資源、資金、短中長程計畫等等,裡面是整理再整理過後,那些與合夥人討論的細節。當我與那位家人提出現在的人生計劃,提及離職後想做的事情,卻被深深的嘲諷了一番。
由於對方氣勢太過強烈,也不給予我講話的空間,我只能低頭喪氣的看著漸漸放涼的餐點,聽著自以為已經修復成銅牆鐵壁的信心破碎的聲音,並努力控制崩潰的聲音,安靜地哭著。
其實仔細想想大概全餐廳的人都知道,角落那桌有一個已經哭到顫抖的女生,跟一位沒有因此停止數落的中年人,但大家卻都默默地像守著我的自尊心一般,裝作沒看到,也沒有人上前來跟我說半句話。
那天怎麼收場的我忘了,唯獨記得自己在踏出餐廳後,是壓著情緒沿著模糊的街景,努力撐到租屋處的。好強的我在那天回家後洗了把臉,重新開始檢視自己的企劃書,但想也知道連封面都沒被打開過的文件,又怎麼能得到什麼有建設性的改善點。
所以我做的事情,不是再去自討苦吃,花時間說服對方,而是把對方當成不願投資自己的客戶,繼續尋找下一位願意幫自己實現夢想的金主。因為我很明白現在不做,就算之後存到再多錢,我可能就沒現在的體力跟衝勁了。
我是一個勇於認錯,但死不悔改的人,這樣的個性常常讓我的監護人被叫到學校勸導,是老師跟家人眼中還算聰明但劣根性卻極強的孩子。那天晚上,我正常發揮我的劣根性,無數次抹掉眼睛溢出的水分,一邊像中邪一樣念著「我要讓你好看」,一邊打起精神打字整理資源。
「謝謝你們開了一間這麼棒的店」口頭上跟留言本上常常可以聽到或看到客人的回饋,每當得到這樣的評價,我都會在心裡感謝當時那個夜晚的自己。
還好當時,你憑著勇氣繼續堅持;還好當時,你死不悔改,才真正看清自己的極限不只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