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輸得起了

2019/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照顧好自己這件事,其他的我都輸得起了。
曾經在某個工作上我非常挫折,挫敗的原因不在於我事情哪裡做不好,而是初入職場的我,沒有認清一個現實是「做人處事往往在做事之前」,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分配和紛擾。
當時我的情緒很崩潰,知道我很好強的我爸,靜靜的聽我邊哭邊說,他聽完告訴我這就是社會現實,如果公司制度真的不行,是不是就不要做了。
我很深刻的記得我幾乎是反射動作地大聲回話:「我還沒有做出成績來,我就是不甘心,我就是輸不起!」
也許就是這麼一句「我就是輸不起」,讓這十多年來的自己其實是在苦中學、在磨難中求生,也因為「不甘心」讓我挺過一次又一次,但我也賠上了身心強烈失衡的代價,幾乎是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才慢慢重建自己的狀態。

走過好強到不行、覺得自己非得要活得有利用價值的時期,其實我仍然很感謝;畢竟有過去努力到幾乎拼命的自己,才在現在能對很多事情游刃有餘的面對。不過,也是因為曾經無限放大自己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就以為這世界上再大再小的事情都要事必躬親,彷彿全宇宙都是我該負的責任,無形中把自己膨脹成救世主一般。

經歷了這些年高低更迭的狀態後,我現在知道了,我沒有這麼偉大、也不需要做這麼多、更不用因為許多不可控的外在因素而覺得世界沒有了我會怎麼樣,真的是少了我太陽還是會升起,而地球依舊轉動。
面對我的倔強、我的好強、我的不甘心,其實都對應到我的價值感和玻璃心;我開始學著承認自己其實就是很平凡,我慢慢學習去面對自己真實的狀態。
承認脆弱、承認不足、承認我玻璃心,承認我可能需要認輸,然後,除了必須把自己照顧好這件事,其他的,我發現我都輸得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