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篇1再見了!我的天才阿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去天國了!不再為著疾病痛苦了」阿母傳line給我,我望著遠處放空了許久,深吸了一口氣用力的回想起過去與阿公的時光。
我的外公是個跟得上時代的潮流老爹,聽我阿母說過去電視還沒有普及時,他就買了一台有窗簾的電視,在電腦還沒普及時他家裡就有一台電腦(那時還是還是「映像管」螢幕),街訪鄰居會準時到這看節目。
從事維修機車的師傅阿公,有個理工的靈魂,在他房間有各種電腦程式的書籍(到現在我也看不懂),有不懂的會請教電腦維修人員,之後自己就會維修電腦的疑難雜症,與自己組一台電腦,堪稱家中最強工具人,不老理工宅。
到了手機的時代,他也沒有落下(過不久就買蘋果了),祖孫的溝通有了說不完的話題,用不完的程式,也最喜歡我們孫子前來家中聚聚,家裏總是會有各種歡笑與樂趣。
隨著身體漸漸衰退,他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加上身體許多的疾病纏身,也無法在趕上潮流,但是每到佳節或者有空都會拿出手機,分享許多我們有趣、精彩的相片,但我們也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只能盡可能的捕捉最後的倒影。
阿公!如今你在雲端要過得開心喔!我們還會相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馬拉松的不同狀態過完年後的半馬,實在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尤其第二次與第三次根本是兩個連續週末的時候。人生是一場馬拉松。 在這條馬拉松道路上的各種狀態,有些人超級強,有些人則需要非常努力甚至需要協助,才有辦法邁出那一步。 好像不跟別人比較就無法進步,但其實我們都有能力往自己想去的地方走。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4-03-04
人生最值得的投資:如果不追求卓越,你將默認自己接受平庸!人生就像「馬拉松」...嗎?|心態篇|怪獸科技公司 S2E9.3人生最值得的投資,就是磨練自己。 怪獸科技公司從《與成功有約》(Stephen Covey, 2020)以及《只工作不上班的理想人生》(瓦基, 2022)中,淬取一些關鍵,整合性思考。談到與他人分享、交流,與別人合作對自己有什麼具體的好處,人際和諧,化解衝突、找到出路,改變自己與他人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1-19
【2023】馬拉松補給策略:能量膠怎麼吃?水怎麼喝?台北馬看這篇就夠了什麼時候吃能量膠?什麼時候進水站?本文簡要整理文獻資料並計算後提供不同配速的補給策略,個人可依狀況調整後使用~
Thumbnail
avatar
Dr.BQ 跑步日記
2023-09-23
〈致阿拉丁,再見了精靈〉_ 這是簡志穎的詩我的主人,您將我喚醒, 手指滑擦這金屬薄片,您將有求必應, 三個願望,但願您不會上癮 我知道我知道,社交、娛樂、實用性, 第一,不要尷尬的安靜, 要充滿崇拜的點擊 主人,其實我不明白和別人同行, 盯著金屬片,說著自己沒朋友的您 不管啦,只要我的感謝圖文置頂, 麻煩昭告全世界都來關心 又不是在調情
avatar
簡志穎
2022-09-01
30天馬拉松追劇:《實習醫生》第六季(上)開季主角之一喬治,歐麥利就壯烈犠牲了,成了五個實習生,喔!不對,是五個住院醫生中第一個領便當的人,伊茲,史蒂文生則從惡性黑色素瘤中倖活下來。 第一、二集主要描述所有相關人的過渡悲傷和悼念摯友的過程;第三集則是以醫院合併所引來不可避免的裁員風波為主軸;第四集仍延續著工作不保的擔憂氣氛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2-16
畫說好書36_21.09推理馬拉松閱讀書單(5&6)_《一開始就是假的》《死了一個娛樂女我們閱讀虛構的作用之一,在於虛構有助於我們理解真實。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06
畫說好書32_2021.09推理馬拉松閱讀書單(1)_《命定之人》為了追求幸福而發展出來的科技,究竟是帶來幸福的青鳥,還是招來不幸的惡魔?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1-23
001-不想在告別式上說再見/方晴君-馬袓日報-2021-07-15《不想在告別式上說再見 》方晴君-馬袓日報 參與告別式的當下,你想的是什麼呢?  我想的是…平常怎麼約都沒有空見面的朋友,這一輩子或許只剩下告別式見了.很多不好好珍惜身邊人的人,到了這一天,就再也見不到面了,每想到這樣的情景,就令人好鼻酸。  過去的工作是樂隊的關係,我在其中工作兼職了快十年,看著那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