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照顧自己且用力的去愛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說女生在愛裡面看重的細節很多。我認為是一些感受問題,當感受不到愛的細節,就會失落、失望,甚至是難過。
我覺得不管男女生,總是會有很優秀的人。很多人總是能在工作領域上獲得成績,在家裡也能做好另一半的角色,知道如何去愛自己也知道如何愛一個人。
但有些人常常只能好好完成一件事情。工作上優秀、有能力,可以照顧好的自己的金錢上面的問題,但好像是把所有生活的力氣都用在工作上,私底下對家人、愛人卻沒有相當的細心與耐心。
不然就是非常懂得如何細心照顧家人、愛人,卻在工作上沒有那麼多熱忱、衝勁,覺得光只有愛就能幸福快樂一輩子。
#所以我認為能夠盡力在每個時刻都做到最好每個角色的人,是很值得珍惜的。
很多人說關係裡常常出現只是愛對方的錢,利益關係的關係,根本不需要愛與相處,那我覺得還簡單方便一些;但我也認識有很多人是有能力自己給金錢上面的安全感;而沒有利益關係的關係,卻是需要很多愛來灌溉的,因為他們不需要一些形式上的付出,你完全只需要照顧好自己順便留意一下他的感受,哪裡痛哪裡不開心就給予關心與鼓勵,好好相知相惜陪伴對方就好,但困難的是當不夠珍惜、在意對方,甚至覺得對方的付出理所當然,生病的時候你也沒有關心、整天只跟他談論你的心情而忽略他的感受也需要抒發、總是在意朋友多過於這樣的陪伴你的人,那理應是失望難受的吧。常常在關係中大部分的女生,總是能付出比較多細節,他關心你、你家人朋友、甚至你家的寵物的喜好;他會留意你的一舉一動是否開心;他也懂事的知道你的工作辛苦,在很多時候給你打氣。你說他不圖你的錢,還對你百般呵護,難道是自己活膩歪,閒著沒事做在這感情中找一個寶寶來照顧嗎?我想只是想在人生旅途中有個人陪伴、互相照顧,有個人關心自己的身體、精神狀況,有個人可以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而已。
任何關係都是互相,不要只是當受的那一個人,要懂得感恩,沒有任何的付出是應該的,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同時也有用力去愛人。在對方付出的時候給予感謝且珍惜,也必須讓自己有能力付出,並且也得獲得一樣的感謝與珍惜,我想這就會是最好的相處狀態了,我真的認為生活有再多的苦難都打敗不了互相珍惜的對方;而能做的就是由心的珍惜每一段關係,若沒有機會走到最後也沒關係,每一段經歷都是最美的相遇,就帶著感謝,藏好每一次的回憶。
願每個人都能找到相知相惜陪伴一生的人。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過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悅的過生活 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須擔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沒有先天特有能力的星星兒,照顧者要後天協助開發星星兒的潛能不管怎麼說,在藝術能力,大多以繪畫為主。 因為,容易上手。 而在主兒女照顧者來說,我向所有主兒女照顧者報告近況:大部分的教會,有〝司琴荒〞。 因為,學鋼琴的人才,每年下降。 相對的,這是主兒女照顧者求主帶領星星兒學琴,並成為司琴同工的最好機會。 當然,這是主兒女的部分。 而慕道友照顧者,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9
    在照顧者見到有鋼琴能力的星星兒具有〝即興創作〞的能力,就要鼔勵活用,做為情緒的出口今天在練視譜彈唱做敬拜主時,就有感到,即興創作。 當然,我才不要錄下來,因為,這是我和主的連結。 但,這不重要。 事實上,在整個彈唱敬拜結束,我才剛想,這已經不只是司琴荒的問題了,在主兒金星星兒的部分,就只有成為司琴這出路。 那平時呢?其實,照顧者可以鼓助星星兒做即興創作。 主兒女的話,就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9
    照顧者要有見到星星兒的情緒活躍能力照顧者要注意:引導星星兒,務必要有見到星星兒的情緒強弱度能力。 只要星星兒的情緒,有到一定強度,照顧者務必停止。 不單單用行動,做榜樣,也有給星星兒,做推動。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1
    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 這是老生常談了,可真的要做到好難。為什麼把自己放在優先順序的第一位如此困難。以前我沒發現原來自己很習慣將自己的需要放在最後,到懷孕生小孩的歷程我才察覺自己的卑微。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20
    照顧者的另類方式:在該星星兒沒有繪畫能力,可以藉由陪星星兒到服飾店、窗簾店等相關配色,訓練星星兒的審美觀在照顧者訓練星星兒的審美觀,小到穿著的配色,大到居家的室內配色。 當然,照顧者見到,該星星兒的特有天份,不在繪畫能力,怎麼辦? 我想,不是需要後天的培養,就是可以從別的管道,進行訓練星星兒的審美觀。 其實,照顧者陪星星兒外出買衣褲,就是訓練星星兒的審美觀了 我姊的審美觀,就是我母親訓練出來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0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1)-讓自己擁有愛人的能力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努力讓自己成為比他們更有愛的能力的人。 那麼,愛的能力怎麼來? 很弔詭的是,人給不出自己沒有的東西,所以得先讓自己內心充滿愛,好好的被愛,才能因為這份愛而能去愛人,但偏偏,從父母那得到的愛,卻是那麼的匱乏。 既然父母給不了那麼多那麼足,那麼就好好保存曾經存在過的愛。
    Thumbnail
    avatar
    Fish
    2022-06-17
    【成為能照顧自己的大人】在 #氣象廳的人們 第13集裡,提到了 「這世上有很多種父親 有的父親認真工作,卻還是因為覺得愧對子女而不知如何是好 有的父親則是丟下年幼子女,自己一走了之,毫無責任感可言 有的父親則是如此,厚顏無恥又自私自利地對待子女」 或許還有一種父親的存在是 然而,更確切一點說的是 如果,這也是您目前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3-31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自己擁有愛人的動力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同意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動力」,工作需要動力、玩耍需要動力甚至吃飯也需要動力。有的人對於工作賺錢、經營事業的動力,源自於家庭、小孩;有的人對於吃飯的動力,則可能來自於為了身體健康或是因為自己是家庭的支柱,不能倒下,那麼試想驅使你去愛人的動力又是什麼原因呢? 愛比不愛簡單!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回應的能力 — 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台灣疫情本來不會這麼嚴重的, 都是他們的疏忽,害現在變成這樣。」 「我主管就慣老闆啊!很難改變啦」 「都是我的家庭造成我這樣的個性」 …… 「都是他們!」、「是別人造成的」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於把責任丟出去,因為這樣最輕鬆容易,只要動動嘴巴就好。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