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等待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親愛的Ch:
這麼久沒聯絡,我總有種感覺是你過得比我好。但我也無法肯定。我仍然會在「這裡」(但我也希望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換到下一個「這裡」),隔著一段漫長的時間和空間,為你祈禱。
我親愛的Ch:老實說,我並不會總是想起你。唯有當我困惑、悲傷、喊叫的時候,我有時會想起:啊,你現在過得如何?你一定過得比我好吧?我渴望聽到你的回音,渴望聽到你的一點消息,來稍微彌補我的愧疚。
我親愛的Ch,「一粒沙雖小,仍然是有,不是無」。但我們並不只是沙子而已。兩粒沙曾經碰撞與分散,那還是相同的兩粒;即使變了,也無所謂。但是我們肯定都變了,時光在我們的臉上和心中,刻下了巨大的變化。「掠過我們人生的,儘管只是一次,也一定會留下永不磨滅的痕跡」。我好想和你聊聊,想向你諮詢我現在遭遇到的問題;想聽聽看你對我的計畫和我所做過的事,有什麼樣的看法?
唯願我們能渡過這艱難的時刻,願我們能夠在地上相聚。
2022/09/17
圖片來自Unsplash,由Landis Brown提供,特此致謝
P.S. 仿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獄中書簡》(許碧端譯。台北市:基督教文藝,1990年)而作
參考文獻
李震:〈生命的樂章〉。《靈心雨絲》,台北縣:輔仁大學出版,1981年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追蹤,和多拍幾下Like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30內容數
對有興趣的哲學論題進行科普,希望吸引大家來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