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9 攝影比賽策略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歸納出的攝影比賽策略:Style wins. (風格取勝)投比賽跟應徵工作一樣,在結果出來之前,我們不會知道競爭對手是誰、拍了什麼。
但評審知道,而且看過所有的投件內容。
有歸納癖的我,評選時會順便在腦中批次統計投件者的拍攝主題,一整年下來做出一份 #創意共筆 也不成問題;這週想跟大家分享 2021到2022上半年最多投件者拍的內容。
天空。
沒有經過比賽評選這件事,我不會知道有五成以上的投件都指向天空。
然而我在意的是,如何在500多份天空當中脫穎而出,#讓我對你的天空留下印象?任何比賽都講求策略,只要安插自己的風格檔進像素當中,要評審忘記也難。
又回到了風格,這個創作不可迴避的永恆命題。Style wins.
風格的養成,必需是自己的功課與日常習作。
附上我的漏光天空,目前還沒有在比賽中看到這樣投過投件,僅供參考!
圖文/ @missannahan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