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28 作品評圖:告訴我你的目標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 第一期同學
上週結業的 #報導者攝影工作坊 ,每位學員最後有十分鐘的發表,以及七分鐘的導師講評。 ​
我在一開始時,會希望同學告訴我他們的目標,或是想努力的方向,我才能給出實質的建議。
沒錯,少了目標的評圖,對話就會無邊際的外擴,最後也沒有達成共識,空講一場。 ​然而那個目標,是導師或旁人無法給予的,必需自己賦予與描繪。 ​
目標可行時,導師們才能成為助力。可行的目標不好訂立,但我可以分享一些 #我確定幫不上忙 的案例作為參考標準:
  • 作品集想走商攝也想走藝術,請指教
  • 如何拍的跟某某攝影師一樣,該如何辦到
  • 如何學好後製修圖、棚燈(技術導向無法成為目標)
  • 如何拿XXX攝影比賽前三名(此項無法靠努力達成) ​ ​
以上都不算目標,卻非常多人問我達成它們的方法,當下還是會給出回應,但無法有效解決根本上的問題: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五月即將有多場評圖,期待與各種目標交手!

室長週報全系列,點擊 #標籤 篩選文章類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6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