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派太偏心了,怎麼獨厚M同事,M的新聞再普通也推薦到全國版,那則明明以前代班那個區域就寫過了,冷飯新炒!」、「在特派力捧下,我們小組第一名固定是M,其他人只能去爭取第二、第三名,實在很不公平。」
結婚後,偶爾抱怨工作上遭遇的不公平待遇,先生聽了反而說:「我覺得特派沒有錯!」這就跟經紀公司在經營旗下藝人一樣,是要捧出一個超級巨星,還是培養一群二線、三線的明星,當然是要捧一個超級巨星,讓地方中心主管、總編輯透過超級紅牌記者,知道這個地方小組的表現很好,你們特派很聰明呀!只是在做很多主管都會做的事。
按理說先生曾當過記者,認識我的特派主管,清楚特派為人處事,本以為他會站在我的立場鳴不平,沒想到卻聽了一頓大道理。女性透過陳述、說明,或者說抱怨,其實是想獲得安慰,而不是聽道理,道理我們也懂,就是情緒上需要有人理解及安慰。

事後曾試著告訴先生,聽到太太抱怨這些,要同理太太遭遇到工作壓力,而不是去說道理,沒想到他依然習慣說道理或試圖自以為是地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例如說,當府會記者時,公公喜歡在一群地方人士談論政治場合,跟人家說媳婦是XX報記者,接著打手機大聲指揮要我去採訪什麼人、什麼新聞,或幫親友報案、關說、喬病床,這令我十分為難。跟先生抱怨這件事,他只會回答:「妳直接拒絕就好!不要接他電話就好!」

類似以上這些情形,在20年婚姻中,履履發生,最後選擇悻悻然閉嘴或者不再跟他多說什麼,省得被檢討白白受氣。這也是很多夫妻走到最後,無言以對、話不投機的原因吧!

朋友推薦我看《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男女大不同》這本書。
剛結婚前幾年,和早我幾年結婚朋友談到個問題,她推薦我去看《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男女大不同》這本書,作者約翰‧葛瑞博士在本書中精闢地剖析了兩性相處的盲點,在讀後真的較能了解為何跟另一半,總是有講沒有通,這源於兩性在想法上,幾乎是來自兩個星球。
曾經看過一個描寫兩性大不同的經典故事,男女假日約會,回家日記所寫竟是兩樣情。
女生寫道:「為什麼他和我約會沒有很開心,看起來無精打彩,也不像以前會提早10分鐘來接我,難道他不喜歡我了?因為擔心他不愛我了,他開口要滾床單,我還是勉強配合了,覺得好委屈。」
男生則在日記寫道:「熬夜看球到凌晨,幹!XX隊竟然輸了,害我今天約會差點遲到。不過,晚上和女友打了一炮,真爽!」

多數男性喜怒哀樂很直接,多數女性卻因著另一半喜怒哀樂想太多,當女性陷入情緒及煩惱中,難以入睡時,另一半卻已呼呼大睡、鼾聲大作。

以上這篇是看到馬特市Flora異想《婚姻的夥伴》文章,雜七雜八想到的自身經驗,加上看過的書、文章及感觸,所寫下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