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打工日誌--調酒師J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是我打工的酒吧裡,我第一個認識的同事。
對J的初印象是友善且善於聊天的社交高手,J很擅長讓人喜歡他,且每位客人都會以為自己在J心目中是與眾不同的。
J對客人是極有耐心的。有一次酒吧的吸管用完了,雖然送餐時已致歉說明,但有位客人還是在吧檯前大聲抱怨表達不滿。服務業平時遇到無禮的客人不算少,大多情況並不會多加理睬。然而J請工讀生買回吸管後,竟然還主動向該位客人說「我替妳找到了吸管」。這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原來情緒足夠穩定的人,面對這樣的場面竟可以完全不起波瀾。
J讓人覺得自己特別的方法,其中一種是把「為了你」掛在嘴邊。當客人要冰塊時、客人要求特調時,J都會說「這是我特地為你做的」。這讓很多客人都認為自己不只是客人,而是J的朋友。
長相不賴且在關係中游刃有餘的J,非常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魅力:吧檯前常常會有不同的女孩在等待,她們也點酒,但更多時候她們坐在吧檯,只是為了等一個不忙的空檔,可以和J聊會天。每個女孩都以為自己是最特別的那位。「她們坐在吧檯的時間越長,點的東西越多。」有一天下班以後J如是說。原來,他盡情招待的每位女孩,在他眼裡其實就只是可以增加營業額的顧客。
J好像是天生就適合做調酒師的人,客人就像是他的電池,只要有人的地方,他就會揚起嘴角營業。而當天色亮起、客人散去,J的能量也慢慢見底,他會一句話也不說地點起一根菸,在店外廣場的長椅上緩緩抽吐,等待早晨的第一班捷運。
這樣的J是否快樂呢?在清晨的煙霧中,有時我會這樣想著。
打工度假經驗分享 墨爾本咖啡師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