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路邊的電桿樹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中午我都會外出用餐,一方面是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另一方面是讓自己心思可以沉澱,轉換心情。
我時常走過這條巷子,從對向走過時,常被這棵樹茂密的樹葉擋住去路,硬是要碰碰我的肩膀、摸摸的我衣褲。迫使我不得不往馬路靠一些,才不會讓枝葉上的毛毛蟲趁機落到我身上搭便車旅行。
若非樹稍冒出頭的電線桿,還不知道它是電桿樹呢
然而在我滿足地吃完午餐,悠閒的反途之際,遠遠看去,才赫然發現,它,是偽裝成樹的電線桿?還是爬在電線杆上的樹?或是長出樹的電線桿?
我很好奇,台電人員要怎麼維修這條電線桿?這樹會影響到電線桿的運作嗎?接著又想,這樹到底是怎麼有辦法長成這樣的啊?
我忍不住走近瞧,令我訝異的是,整個電線桿幾乎被樹根包圍,若非我從遠處看,根本不知道這裡有條電線桿。
樹根完整包覆,完全看不到電線桿的底部
抬頭往上一看,一條水泥柱直挺挺地往天空站,而這植物就用根鬚緊緊抱住這根柱子,努力地往上竄、往外長。生命力如此的旺盛而堅持(就是要纏住你),也長成了它們獨特的樣貌。
往上看才發現電桿樹的真面目
望著這一樹一桿如此糾纏,難分難捨,成了「電桿樹」,倒也十分有趣。
這根電線桿應該壓根沒想過可以有如此與眾不同的外貌吧?原本應該孤單的它,卻意外的有伴同行,不管颳風下雨、日曬雨淋,始終不離不棄。或者說它無法離開?!
一個是無法改變外型、硬梆梆的水泥柱,一個是隨遇而安、想辦法要存活的堅韌生命。就這樣共同勾織出美妙自得的路邊風景。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