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社畜前-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學階段的主流路線

所謂的主流路線,就是國中、高中、大學,更甚者可能還念個研究所弄個學歷,畢竟台灣大學錄取率這樣高,根本就是有考有的念了吧?如果單純要學歷,主流路線人雖多,但也不會到不好走啊,反正出了社會之後誰管你在校時是學霸還是學渣呢

懵懵懂懂,就選科系了

在我們以前的年代,念書就對了,選科系就是選熱門的,或是說~你也只會知道熱門的科系(大概)在做什麼吧,畢竟能見度討論度高啊。
我覺得的重點在這邊,有多少人在選科系前知道這個科系在學什麼?畢業後能做什麼?這些是你喜歡的嗎?
更大的問題是,在10幾歲的時候,你知道你喜歡什麼嗎?如果你知道,但有誰在乎你喜歡什麼嗎?

繼續懵懵懂懂,就畢業要找工作了?

四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學歷到手的背後,除了學貸之外似乎找不到什麼讓人想起它的點
反觀看到國外的影集,小學生階段會有家長到班上跟全班介紹自己的工作內容,課後活動也相對是多元的,(好吧~可能現在台灣的教育也是這樣,但至少在我的年代就是唯有讀書高)

繼續社畜40年?

畢業的求職過程中,除了少數專業領域外,有多少人是學非所用的呢?嗯~這個問題的前提還是真的有「學」到些什麼
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我應該會變成一個比較開心的社畜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精打細算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