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吃屎狗原來不是都市傳說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貼心警語:內文忠實描述賈思吃大便事件,無圖但有詳細描述,請讀者慎讀。

在周末回到雨下不停的台北,是很憂鬱的。
又正逢生理期最辛苦的第一、二天,我的移動範圍幾乎只在房間和廁所之間,不舒服的感覺讓我連書都看不下、划手機也是意興闌珊,躺在床上熱敷著肚子,時不時昏昏欲睡。愛往外跑的賈思就守在我的腳邊,想必也因為我的狀態感到非常憂鬱。
凌晨時分,我因腹痛清醒,半夢半醒地坐上馬桶候著,心裡想著:拜託生理期快點過去,不要再折磨我了。沒戴眼鏡就像半瞎的我盯著前方眼神失焦,餘光看到賈思陪我進了廁所,在我腳邊動來動去。但此時賈思的動靜不太對勁,而我同時聞到一股便便味。
我看見我腳邊有一些黑黑的塊狀物,而賈思試圖想吃掉那個塊狀物。
資訊量太大我一時無法消化。
OK,牠在我腳邊便便了,而且牠想要吃掉便便;我現在坐在馬桶上,沒戴眼鏡什麼也看不清楚;我該怎麼清理?第一步該怎麼做?
凌晨時分腦子都沒還清醒,就馬上要做決策。我先讓自己努力清醒,總之先阻止賈思吃便便。我先伸手把牠推開,牠不斷轉頭看著便便帶著一臉恐懼,我語氣平緩地安撫牠:「我不會罵你哦,沒有關係,你先出去好嗎?」
重覆幾次終於把牠推出廁所門外,我才能離開馬桶好好處理腳邊的便便。幸好家裡還有以前夾巫里便便的夾子,以前我訓練巫里在廁所便便,就是用夾子處理便便的。又刷洗了廁所地板,以為天下太平,可以回床上繼續躺平。
豈知事情還沒結束,回到房間的賈思突然作嘔,嘔出一地可怕的東西。我可以辨認出那東西的原形是什麼,對,就是便便。我內心的衝擊還沒消散,又來一波更大的衝擊:牠已經吃過一回大便了,而且就用牠那張可愛的臉、常常對我微笑的嘴巴。由於吐出來的東西形狀維持完整,我甚至還有個奇想:難道屎也能逆向從嘴裡出來嗎?所以人家說「大便滿到嘴巴」不是誇飾法?
而另一個事實衝擊是,這次不在廁所,嘔吐物也是軟的,所以我必須徒手清理穢物。當然我也很快認知到,我如果想盡快躺在床上休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我很快就越過心裡對摸大便的抗拒矮牆,認命地拿起抹布清理,來回幾次後總算清完了。我回到床上躺著,但再也睡不下了。
這幾天我看到牠就會浮現#會吃大便的狗
我滿腦疑問,這麼可愛的賈思竟然會吃大便,為什麼會有吃大便的行為?以前看過養狗知識,我知道狗狗可能會吃大便,糞便裡的蛋白質氣味讓狗兒不會那麼排斥,可能出於無聊、飢餓、好奇、焦慮等因素出現食糞行為;有些母犬會吃掉幼犬的便便,是為了刺激牠們排便。但賈思的情況不屬於這些類型。
知道有些狗狗會吃大便,但怎樣也不會是我們家的狗。我受到的衝擊就像平常會說「我們家的小孩最乖了」的家長目睹小孩在和同儕聊天講話粗俗地幹來幹去,或是被店家拍下小孩在店裡順手牽羊的影像等等,簡直難以置信。
正當我還在努力平復心情,賈思又吐了一次。當然,吐出來的還是褐色的那個東西。這次我很快地把已經清洗完後丟棄的抹布從垃圾桶裡撈起來,三兩下結束清理動作,順便打開窗戶通氣。我的動作簡直是一回生,二回熟,一旁低著頭弓著身體的賈思,平常靈動的大眼眼神閃爍,看起來似乎充滿歉意。
「沒事,沒關係。不是你的錯。」
我沒有表現任何責怪的意思,可是心裡想得卻是「你竟然會吃大便」。我必須承認,理性上可以接受,感性上受到的衝擊和抗拒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
我的推測是這樣的。
賈思回台北吃的是弟新換的狗飼料,新換飼料本來就需要適應,加上顆粒大顆,據說連小米也不愛吃,賈思這兩天肚子應該不太消化。加上周末雨下不停,根本找不到空檔能好好溜狗,只能委屈賈思對幾個電線桿意思意思尿兩下就要帶回家了。牠消化不良,又沒辦法在外面好好排便,一急之下不得不在家裡便便。看牠神色恐懼,想來是害怕被罵才會想要吃掉便便湮滅證據吧?我對牠來到我們家之前的經歷並不清楚,自己腦補可能是不當飼養的前飼主會打罵,才會讓牠出現這個習性。
一想到這個層面,又覺得很同情牠。
那天凌晨短短二十分鐘,我已經把一整天的能量都消磨完了,不只衝擊感久久難以散去,還充滿難以抒發的複雜情緒。在周末回到雨下不停的台北,憂鬱原來只是小事,在雨天不能好好散步的賈思倒是讓我紮紮實實地驚嚇了一回。一直覺得賈思是隻很容易出意外的狗狗,沒想到牠還是能為我帶來各種生活刺激(或說驚嚇),一刻都不能鬆懈的狗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217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