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2023新年第一哭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是2023年1月1日的下午五點,忙完了狗狗第一次洗澡、吹乾毛髮,趁著我中間起身喝口水時,我的狗狗在我沙發上著著實實尿了一巴掌大小的尿,看見當下真是有點小崩潰,她還不會定點大小便,之前在家裡放她在地上跑,大便尿尿都發生過,但都是在地上或地毯上小小的一小圈,笑笑地跟在身後擦乾淨也就算了,為何在沙發上特別大坨尿?紙巾用了五張還吸不乾淨的感覺,已經滲入沙發內也只好放棄,只好消極地在表面噴上酒精當作消毒吧。
事發至此,我內心還沒有什麼情緒起伏,梳理完狗狗毛髮把她送進籠內睡覺,開始收拾著家中的混亂場面,漸漸的我感受到內心的激動,我不由得鼻酸了起來,跟上周差不多的情緒即將氾濫,我趕緊吞了兩顆安靜錠,躲進房間不讓男友看見。
其實他們也是這樣呵護著我的吧?不論我從小有意無意犯過的錯,他們也是會滿懷包容的原諒我,但是原諒我之餘指責碎念不會少,更甚著沒有對錯只是觀念不同,他們也能講成是我的錯讓他們蒙羞,他們還是願意原諒我?或者我試著想為自己辯解,換來一句閉嘴不要頂嘴。
我矇了,他們是愛我、願意包容我曾經犯的過錯?還是他們只是覺得我把妳生下來,我給妳生命,我給妳飯吃,我養妳這麼大、給妳受教育,我們犧牲這麼多,所以妳凡事要聽我們的?
滿滿的情緒勒索,讓我充滿愧疚感,自我懷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就是只為了滿足父母的心願?扼殺我自己滿足你們,難道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嗎?
未完待續…..
20230106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2023年第一哭(補充完)
文章至此,男友發現不對勁,我在房間安靜了太久,他趕緊進來探視我,卻發現我滿臉淚痕,他溫柔的拍拍我,把我拉進床上抱抱,聽我講述心中委屈,他拍拍我、點點頭,沒有太多回應,只是安靜的聽著,等我情緒稍平復了一些,他開始講些無關緊要的笑話,想讓我心情好起來,要我停筆先不要寫了日記了。
我也哭累了,收拾好情緒,停筆了,也懶得上傳,先去散步吃咖哩飯去。
只好在今天把2023年1月1日的日記補完,請原諒憂鬱症患者的任性。日記可能變成周記、分開的日記、隨筆、落後的日記,whatever…只要我還在寫,代表我還努力的活著!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