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上總是會遇到很多鳥事讓你懷疑,是不是最糟的事情都在同一時間想弄死你;但在我煩躁心情下,得知了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有個身邊的人因為心臟出問題在很短時間內就結束了人生;這麼沈重的事情一棒打醒我,到底生活的瑣事、麻煩事,算多大點事呢?根本一丁點都傷不了你自己本身。現在的資訊很多,很多這種突然結束人生的故事,其實總是環繞在我們的身邊,只是對象離我們有多近而已;誰都不希望自己突然失去人生喜愛的人事物,來到這個世界的旅程,究竟是多長的一段旅途,也沒有人可以替誰保證;可是人很有趣的常常被生活瑣事所影響,忘記這段旅程最重要的不是我們追求的那些東西,而是『過程』本身。
練習享受生活的過程
我謝謝這世界總是教會我一些什麼事情,正當我腦中的吸引力法則吵架,沈浸在一些雜事的壞心情時,它可能會利用一些方式提醒我的幸運與幸福,教會我要時常懂得珍惜我擁有的所有東西,也許下一秒鐘我也會消失在這一個世界裡,所以我一定要每一刻都細細品嚐這個人生才行。
但這世界的人很健忘,當然並非要成天以爲天要崩了,隨時擔心會輕易離世,因為大部分的我們幸運的是永遠都會有明天,如果在我們還可以睜開眼睛去感受這世界,任何事情都會有機會轉變,除了死亡以外沒有什麼困難是有辦法阻止明天的到來;所以在屬於自己的人生裡面,在面對任何問題時,希望我可以適時的提醒自己,也許在我糾結在一個負面情緒裡面,我可以明白人生的無常,如果把注意力放負面上面,豈不是太可惜了嗎。而人總是很喜歡去把感受放在不太開心的事情上面,想要當童話故事裡面那些悲慘的主角,幻想著有一天會有一個白馬王子來拯救自己,或者是這個難過的故事有人被人閱讀且在乎。
我認為我很幸運,出生的時代資訊發達,我可以藉由許多前人或者身邊的人事物,提早理解一些生命真正重要的事情;當我看見那些引人注意的委屈故事,我似乎不再想要花精力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想要真正地留意我自己,還有身邊的人事物。我與喜歡的人相處的時光、寵物躺在我身上的柔軟、風吹在我身上的涼快感受、食物在我嘴巴裡面的各種滋味、甚至是撫摸圍牆從指尖傳到腦袋的觸感⋯⋯我想這些才是人生重要的事情。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喜悅的過生活 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須擔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終目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市場速記】規模 7.2 強震,回顧 921 對股市衝擊多大?產業受惠受害股盤點!07:58,台灣發生芮氏規模 7.2 大地震,最高震度來到六級,規模僅略小於 921 大地震的 7.3,台股開盤也出現下殺。 趁此機會,也快速回顧 921 大地震時,對於台股大盤、各大產業類指數報酬可能有何影響?誰可能是潛在受惠股?誰又可能短線受害?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4-03
好市多 🛒 大吟釀 + 純米大吟釀 🍶 清酒組 300ml x 8 劃重點 2024開年好市多以特價轟炸消費者荷包的好酒中,大吟釀+純米大吟釀清酒組以低調堅實陣容上架,八瓶300ml分別來自四個日本不同酒藏的清酒,吸引清酒迷的目光。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4-01-17
20231102,台股大漲三百多點,你有感嗎!?走勢翻多了嗎?台股走勢,今日 20231102 台股大漲三百多點,大家應該都相當高興 但這根長紅K棒一舉劃過下彎均線,該怎麼看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1-02
【色色產業】女性向色情音頻的市場有多大?採訪情慾錄音創作者|親密ASMR電話亭音頻色情作品創作者演繹了從「與男朋友的親密行為」到「被魔鬼引誘」的各種場景。這些人提前勾畫出劇本大綱,通常對場景有一個想法,但他們所說的話大部分內容都是在當下即興創作的。音頻內容的取決於創作者的粉絲想要什麼,以及他們自己的性癖。毫不奇怪,如果創作者沒有感覺,那錄出來的內容就不會發揮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9-17
[台北美食]世界香料地圖索驥東西方香料的起源、有多聞一家大集合香料奧秘店鋪、給你一個SPICES WORLD 沒來到有多聞,你不知道原來香料店也能開一家如此規模之大店家。葉片、種籽、果實,根、莖與花,乾燥後,變成了香料,是廚房裡點食成津的靈魂,也是生活起居的良伴。大稻埕五十年以上老字號食品行打造香料的烏托邦,「有多聞大稻埕香料館」,邀您一起來親炙香料的智慧與美好。 有多聞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9
多一點點善意!我們其實不需改變世界,只要做簡單的事文 / 賴珩佳 某天當我在負責管理的飯店大廳與同事交談時,有位客人正好經過,身上有股濃濃的酒味,這在印尼極為罕見,因為印尼八成五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教義之一是不飲酒,多數正信教徒將之奉為圭臬。這位一早就滿身酒味、喝到滿臉通紅的客人顯得極為突兀。 延伸閱讀 遠洋漁船船員面對傷病驟變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找點事做任何事情,都可以用睡飽解決吧?不然,就找點事做吧。
avatar
Jade
2022-01-13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 毛澤東曾經名列世界十大詩人,他寫過一首詞:    沁園春 雪 一九三六年二月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頓失滔滔,   山舞銀蛇,原馳蜡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嬌。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   惜秦皇漢
avatar
李偉文
2021-10-20
恆大事件之我見知識流動,免費分享 據媒體報導,恒大集團在2016年想要借殼上市,結果花了千億人民幣,搞了好幾年還是沒成功。 房地產七五折 2020年2月,恆大宣布七五折的購屋優惠;房地產是一個高槓桿的產業,打到七五折並不是一個正常現象。 一般在台灣買房子大概是八折到九折之間,七五折確實是一個吸引人的折扣;問題是企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9-20
大事有擔當,小事看修養其實很多時候,發生在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我們都能看得出一個人的品性如何,是否能擔起重責,是否是一個斤斤計較等等,都能夠一目瞭然,不管你如何裝,總不可能裝一輩子。大事難事就能看出一個人骨子裏是否能有擔當,我們再看一個人有沒有擔當的時候,就要看在面對大事難事的時候,他/她怎麽處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