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我要找回我的帽子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找回我的帽子I Want My Hat Back》
📖 顛覆傳統故事架構,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震撼結局
  大熊的帽子不見了!
  他耐心又有禮地沿路一一詢問了狐狸、青蛙、兔子、烏龜、蛇……
  但沒有人看到他的帽子,
  如果他再也找不回自己的帽子怎麼辦?
  等等!他好像有在哪裡看過他的帽子……
  引人入勝的圖像,言簡意駭的文字,出乎意料的轉折,
  讓人一讀完就想立刻重看一遍,一探其中埋藏的伏筆。
  ★繪本最高榮譽凱迪克獎雙料殊榮的作者最新代表作:自1947年後,唯一奪得金、銀牌雙料殊榮作家雍.卡拉森之最新代表作。
  ★顛覆傳統童話故事架構,讓人想一翻再翻,細細探究埋藏在文圖之間的細節伏筆。
  ★洗鍊的文字,簡潔的圖像,精簡的用色,呈現出形狀和顏色的最大張力。
📝這本書是已經上大學的兒子推薦給我的,他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這本繪本,他說看到故事最後偷偷笑了,「不是自己的東西真的不要私自拿取喔!」他說:「因為太危險啊~哈哈…」,危險?不是啊!拿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是「偷」了啊!這行為本身就不應該不是嗎?因為這好奇心,我和他妹妹以及他的小阿姨,也到書店去看了這本書….,看完都笑了,真是「慘烈」的結局….,真心推薦給大朋友們看啊!不是很適合低年級以下的孩子們閱讀,除非父母的教養觀很開明,父母本身也很能包容接納人性就是有黑暗陰影,不然可能會難以解釋那最後的結局。
🔖我是從孩子們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故事書,小寶寶的他們從小就是看書長大,因為短暫的當過幼兒園老師和說故事老師,對於繪本的選擇以及孩子們聽故事後的回應,幫助我後來可以放下很多框架,用支持和信任的方式與我的孩子們一起成長。
教養,其實是父母與子女,一起長大的過程,沒有一定的公式,沒有任何適用每一個家庭的規則,父母需要的是,在養育孩子的時候,也能夠願意觀察自己的情緒感受,願意照顧自己,而不是一昧付出或要求,最重要的是,要能理解親子關係同樣不應該存在「權威」,孩子並不會因為身體年齡年紀小,就無法帶給已經身體年齡長大的我們,關於生活的智慧、生命的解答。
看看這本繪本吧!然後想想若你有孩子,會如何跟孩子討論這故事最後的結尾,或許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們「限制性」的想法還有很多,或許是社會多數大眾認同的道德、人類長久以來似是而非的理論等等,以至於我們都忘了,輕鬆一點、釋懷一些,學習用更寬廣的視角,看待我們的世界。
📔我要找回我的帽子I Want My Hat Back
✍️作者:雍.卡拉森
原文作者:Jon Klassen
譯者: 柯倩華
👩‍🎨繪者: 雍.卡拉森(Jon Klassen)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2/02/23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