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與自我限定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肯定與自我限定
如今在這個世界能自我肯定的人很少,只要你做的事不一樣就被嘲笑,這些都是是靠外界來評論,他人怎麼說成為你的價值,所以你看重別人的眼光,只要不遵循他人的標準來走就是「怪咖」,可是「怪咖」才是引領世界潮流的人,你看賈伯斯、祖克柏、馬斯克⋯哪一個不是人眼中的怪咖,賈伯斯在車庫創辦蘋果電腦,別人都在唱衰!那時誰會覺得蘋果能變今天這樣,祖克柏沒念完大學就創立臉書,如今也變世界幾大的公司!馬斯克博士班只有念2天而已⋯只是象徵性念一下,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他們都是堅持自己理念,做自己想做的事被認為是「怪咖」又怎樣?
我跟其他人聊天一直聽到他說「我很笨」,說只要教他怎麼做會去學的,這讓我說了兩、三句就不想聊了,「笨」是誰說的?根據心理學的框架效應,是你把自己歸類在某一類?一直給自己催眠的框架,然後一步一步踏入裡面,最終變成自己幻想中的人,曾經的我自封「英文白癡」,但我看了書後從自己做起,靠著自學英文來加強自身能力,目前雖只是幼幼班等級,可比以前強太多了,不要自我限定去框架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59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