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漂生活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電視劇的內容引起沸沸揚揚的討論,我想起的反而是當年的一些小事。剛好也紀錄一下吧,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真實。
  • 在高中時自己是被歸類在讀比較多書聽比較多音樂的人,上了大學之後才知道資訊量完全不同,我處於一種什麼都沒聽過什麼都沒看過的狀態,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補上,開始理解何謂城鄉差距。
  • 高中以前我的同學父母如果是個老師就已經挺不同的,大學後發現XX的爸爸是某個署長,XX的爸爸是某個立委,XX的家族企業是作全球知名品牌運動鞋的代工。
  • 我們班一共60個人,依照由北到南到東排序,中部來的我已經是四十幾號,前面一堆建中北一女的都在大一下就轉系出去了。
  • 一開始住在永和,對於永和在這麼多的小巷子裡擠了這麼多人,大家要一起想辦法騎上福和橋或永福橋的早上,永遠記憶深刻。
  • 在租屋這件事上一直都算幸運,然後會覺得如果當年我的家長比較有遠見(如同我的某個大學同學),在我一考上時就在台北買個房子,現在應該吃穿不愁了。
  • 有遇過一個北部的大學女同學,和我說搭著學長騎的機車差點擦撞到旁邊的人,「如果出了意外怎麼辦」?她很認真的和我說。我才知道天龍國有些人是只覺得自己應該要搭轎車的?
  • 一個便當要八九十元,覺得很貴。
  • 租屋幾年之後我的房間才開始有了冷氣,不太知道當時是怎麼活過來的。
  • 剛開始工作時薪水不多,每個月大概有三分之一的錢就是繳了房租,永遠都是恰好過關的狀態,這樣的生活過了幾年,對於金錢的想法會很不同。
  • 沒有人因為我從中部來而給我不好的臉色過。
  • 幾年前在家人的協助下買了一個小空間,開始過著貸款的生活。沒有在漂著的生活真的比較踏實。當時以為我注定是留在北部的,但這兩年卻也開始在思索一些新的可能。
  • 上台北後我每到換季時身體的反應越來越明顯,除了打噴嚏鼻子癢這種很基本的外,身體的不適天數也慢慢增長。有時候一連下了兩個禮拜的雨時,我會打開手機的APP看著中南部的現在天氣,覺得我住在這裡是何苦。
  • 大學時曾經有出過一次車禍(被撞飛,怎麼道路邊的都不知道),那個晚上有朋友照料,但也會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無助,這應該是非當地人難有的體會。
也就只想到這些了。
謝謝所有的經歷,我想這都變成了我之所以為我的養分。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