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遺棄的那些人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他一直問對方發生什麼事了,也說了如果是他的錯他願意道歉,但對方就是不回應。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國中時很喜歡去補習班,那時有補習的人大多是去其他家,這家補習班生意不太好,人少少的。我們幾個人莫名越走越近,有在前段班的,也有在後段班的。三個男孩,A是風雲人物,B是沒那麼風雲人物的好人,C是有點拙但就是好人的人。
女孩也三個人,甲有種一般男孩喜歡的驕樣氣息,乙是媽媽管得很緊的乖小孩,我則是那個,最聰明和最中立的那個人。
所以故事是這樣,甲乙都喜歡A,A好像比較喜歡甲,B也喜歡甲,然後他們都會和我講有的沒的,我也聽很多有的沒的。忘記有一次為什麼A陪我走回家,講到他爺爺在二二八的時候被抓走。國中的時候我對二二八概念非常淺薄,後來才想那應該是件私密的事,然是我是可以聽這些的女生。當時我有喜歡A嗎?也許吧,不過當時體型胖胖的我,不會有人關心我喜歡誰也不會有人喜歡我,在他們之間反而是大家最能夠講心事的人。
其實事情都記不太清楚了,聯考了,聯考後我就消失了嗎?
我記得A寄了幾封信到我家,裡面寫著和我講話覺得全世界都在旋轉。
乙打電話來,姊姊拿起電話,但我說不接就是不接,就把電話掛了。
A和我一樣考上男女分別最好的學校,其他人……我全忘了。印象中在高中聯誼的時候還遇見過A一次,但應該沒講話。
乙之後好像持續試著找過我幾次,最近一次是幾年前在臉書上傳來把我加入朋友的邀請。
C好像類似,也是邀請了我,但我就把他們給刪了。
(好慘歐我發現ABC的名字我現在都想不起來了)
所以,為什麼我不想聯絡了呢?

多年後回想,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猜想當時我也不明白,現在更不用說了。這有點是,身體走在腦子前面,我知道就到這裡了,他們沒有讓我不開心,沒有對我不友善,印象中也沒和誰吵架。會是因為我考上了第一志願所以看不起人了嗎?應該也沒有,A也是第一志願啊,若是這個原因我應該會和他聯繫吧?是因為我從一個胖胖的女生變成一個不胖的女生了嗎?覺得自己要揮別過去的形象嗎?到底是為什麼呢?
唯一想得到的可能是,我可能潛意識知道,他們和我是不同人。
十五歲時假設感受到了這些,也許我的身體就直接進入了「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模式,但長大之後我就會知道不同人還是可以當朋友的。只是長大之後還會有一個狀況是,就算我覺得「不怎麼樣」,重新聯絡上應該「也沒有不好」,心裡的聲音還是會說:沒必要了。
我沒有想要和你們說這二十幾年來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興趣要和你們聊現在我的喜怒哀樂,就算你們是好人,我們也曾經還不錯,但真的,沒必要了。
可能有另一種人會覺得啊就沒差啊,見見老朋友也沒差,也不代表說之後就要三不五時見面聊天講話。
但我的身體比我的腦子明白,能夠減少任何的情緒起伏,就減少吧。
於是我一直知道自己曾經狠狠的丟棄過幾個人,但毫無遺憾。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