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人式的諒解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小小的事。
我與A多年來起起伏伏,可能大多是因為在十八歲時那過於激烈的幾個情境,後來想想其實也都沒什麼了,也都有各自的對象,一群人在一起也都很好,但隱約隱約就會覺得有些不一樣。
舉例來說是,同樣是過往情人,有些現在當朋友就很自然,有些可能就失去聯絡,但A是那種我們在朋友的旗子之下,偶爾偶爾,你會知道你們「不一樣」。
也曾和朋友圈的人討論過,你看看他是不是對我特別不好。
好像也曾經和A聊過,現在他會把我當成一個妹妹之類的(意思是親如家人)。我喜歡能和他聊天,天曉得到了某個年紀之後能夠講話的人是多麼珍貴。
(繼續岔題一下,有些好朋友也許是可以偶爾見面瘋一下的,有些是可以互相扶持的,但天曉得關於靈魂的契合度啊,說話這樣的朋友是有多難找。A滿足了我的某種談話面向,我很感激。)
所以多年來的起起伏伏,大約也只有二十幾歲時吧,後來的生活,大概就是個「往前看」的方式。

那天我們幾個人一起出去玩,在車上B起鬨說要幫A介紹女朋友,問他喜不喜歡撒嬌的?還是喜歡哪種?A說他不算喜歡,因為那一類的女生可能根本沒有要聽你在講什麼。總之大家一起亂七八糟的開玩笑,我也講了幾句,但我覺得參與這個話題真的「怪怪的」(雖然一起開玩笑我覺得很好玩就是)。
不確定其中幾個人是否知道我與A曾經有過一些往事,但這可能是第一次在一個密閉空間大家無處可逃的討論。後來嘻嘻哈哈過去,我也沒再想些什麼。
以我對A爛個性的理解,就算他有了交往的對象,我們之間還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回到家,因為玩的太開心了,大家在群組裡真情流露了一下。突然A加了一句:「對了,說到撒嬌,我覺得XX有時也會撒嬌,但她的撒嬌我是可以的,至於箇中差異,我們下回再聊。」
(XX是我)
好吧我是嚇了一跳,只好給了一個哈哈笑臉。
其他人則裝死,沒人回。
他可以不用這麼說,但可能是他覺得也沒什麼,就描述一下。我相信他沒有別的意思,我也不覺得這些要特別出來提一下。於是突然有種,我們已經長大到這個階段了,突然我會想到薩古魯說,男女到了60歲之後就沒什麼差了啦。
結果還不到60我們就沒差了嗎呵呵。
但我很高興自己對這些還有感覺。
就算只是個平舖直敘。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