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媽咪,還記得嗎?」─藍色鴨鴨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色鴨鴨。莉莉亞 Lilia 。丁海權譯。格林文化。繪本。三歲以上
親愛的孩子:

也許有這麼一天。
時光,動搖了我的齒牙。
歲月,對我的與手上,對我的眼波與回憶,對我的天賦性情與笑聲言語,摺疊再摺疊。
被摺疊後的我,你還能找得到嗎?
也許我自己都找不到我自己。
由於一切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也許,我會驚惶,我會奔逃,我會焦慮,我會怨怒。
孩子,這一定是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
那麼,你也會害怕嗎?面對這樣的我。
如果有了這麼一天,你也害怕了,我能體諒。如果是我,也會害怕這樣的自己。如果你害怕,卻依舊願意擁抱我、牽著我,那麼,今天的我,願意先給你一個充滿不捨與感動的擁抱與親吻。
因為到那日,我給不了你這些。
─讀《藍色鴨鴨》後,有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