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生日版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今天是我的生日,不但去了醫院,還去了中醫,延續<長庚回診:在醫院過生日是什麼頂級享受?>,晚上篇。

內文

輪到我了:)

今天看診的人真的超級多,一進去診所,都是人,我深吸了一口氣,準備找個位子坐下,沒想到我竟然遇到我阿嬤,他今天也來看診,重點是那麼早出門的他,也才在針灸而已(註解1),那我要等多久啊!?
過了一陣子,我終於聽到我的名字了,我的五階魔術方塊都不知道復原了幾次。診間內,我們跟醫生提說:我們的背架沒什麼用,需要重做一個,不過醫生認為是整脊的緣故,在醫生的深思熟慮後,決定讓我們在做完背架後,再來喬骨,而今天仍然照常。
神奇且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在技師的角度上,他認為背架的調整與不會受到整脊的影響,他認為我的脊椎側彎很嚴重,很難喬回來,西醫和中醫不一致的說法,搞得我不知道該相信誰了。

針灸

今天針了大約11針,我在針灸的時候,好奇問了醫生,我背部的肌肉,是不是導致背架效果底下的原因呢?醫生說:應該與那個無關,不過我的直覺仍認為,是因為我的背部肌肉過緊,而背架的力量不夠,身體抗力過強,所以喬不回來,但這也只是我個人的猜想而已啦!(註解2)
針灸時真的超級累,我在針灸的時候,直接睡著了,這算是我第一次睡著吧,以前都是睡睡醒醒的,這次睡得很死,直到拔針前才醒來,超級舒服的我的媽呀,而且這次在做復健的動作時,腰部凸起來的位置,有明顯的緩解,不過,也就只有一瞬間而已,當腳抬起來後(屈膝抱枕),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整脊

整脊的部分就蠻正常的,都差不多,後面做完整脊和拉伸後,就回家了,結束了疲憊的一天了。

註解

註解1:看中醫,主要做兩件事情,針灸和整脊,通常我到診所時,我阿嬤應該針灸完畢了。
註解二:我的直覺有時後真的很準,我一直認為是肌肉的關係,不斷的哭求我媽媽,我想做物理治療,現在治療了5-6次了,發現本該凸起來的地方,逐漸恢復正常,但一切結果還是以X光為主,畢竟姿勢調整,不代表角度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0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