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針灸?針灸超痛?醫生真的人超好的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我還在所以粗體字是我後續看這篇文章的想法喔

味道中和的極致

今天是星期三,我又到了寶生堂,還記得上次醫生跟我說要兩針在我的脖子上,沒想到在診間的時候,直接扎了(等等細講),然後今天呢我超級早到的,我媽還沒到我就先上去,這次我也是吃飯團,不過配著中藥的味道,有種莫名的感覺,這次才發現會聞到中藥的味道ww。

鼻塞也可以針灸w

接著就是照常針灸了,不過這次為了鼻塞在脖子上針灸,針了三針,一針針在脖子右方,一針針在左方,另一針針在頭頂上,喔對醫生今天還有幫我把脈,我一開始超怕的,我超怕動到的(有了上次的經驗),醫生還開玩笑說,你又沒有針手為什麼不敢動,笑死,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有醫生那麼親切哈哈,把完脈後,我要去後面趴診,我也很怕,非常小心,結果一個不小心我的頭轉了過去,右邊脖子上的針痛了起來,不過就還好,不知道是脖子會痛的關係,還是怎麼樣,我的腰上扎了6針,共9針,有一針超痛,扎下去就痛起來了,醫生調整了一下,還是痛,後面有比較好了,而且後面有一針扎下去就很痛,以前扎背部都是沒有感覺的,但那天就是異常的不順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超神奇的。
針灸完後,醫生幫我拉伸筋骨,不過我的頭部沒有拔針,我就好奇的問醫生,針灸一次可以針多久,我才知道原來有些較嚴重的患者,會帶針回去,針個兩三天,下次回診時在拔針。(我超驚訝的啦)
回覆我:到現在仍是,針在頭上,撐三天,對我來說根本天方夜譚,我睡覺從來沒有正常睡過

好像越喬越好了!

今天其實喬得比較久,不過我意外地感覺我的腰部沒那麼痛,但是我的背部就是痛到爆炸。我在喬骨的時候,我問了醫生一個問題,我就問他,為什麼小腿前側會痛,醫生說第三頸椎到第五頸椎延伸出的神經,跟手臂有關係,然後好像第三腰椎到第五腰椎,是跟腳有關係的,老實說我忘了,就在回答完這個問題後,我媽就加了一句,他現在在學校要再研究,我有點嚇到欸,我想說:欸我只是做記錄,然後醫生就好奇的問:我讀哪裡?,才知道我是讀體制外的,然後他說其實要研究脊椎側彎這件事情,其實很難(但事實上我並沒有想研究?應該吧,但是我確實想紀錄。),就像現在在醫學界中,導致脊椎側彎的原因,並沒有什麼太準確的原因,但是根據醫生的經驗,並且詢問他們的原因,發現他們小時候都喜歡溜直排輪,常跌倒就會導致尾椎歪掉,進而導致脊椎側彎,醫生也說我的生長板滑脫症,很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常溜直排輪跌倒,撞到屁股,然後骨盆傾斜,又在不正常的情況下,激烈運動,導致生長板滑脫症,生長板本身就是一個很脆弱的地方,不過要證明這件事情不是一件易事,因為他需要大量的數據來證明這件事情,不過醫生也向我提議了一件事情,問我要不要來讀醫學系,然後就專攻脊椎側彎,其實我有考慮過多,但是真的很猶豫,因為我真的不聰明,要學測我真的不確定我自己做不做得到。
回覆我:你做不到啦,你想太多了,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