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雜緒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怪物
如果丟棄部分的自己會在身上產生一個坑洞,那會不會我已經成為面目瘡痍的怪物。
今天應該做什麼,我卻仍在這裡理著這個沒什麼盡頭的結。如果我快樂不起來,正常不起來,我還有可能喜歡上自己嗎?甚至,我還有可以存在的空間嗎?我不知道,我好像只剩下一個沒有自己的自己。我什麼也做不了,思緒也像文字一般亂糟糟的。眼淚也是,不明究理的落下,卻也無處安放。我其實也不相信有人可以理解了。因為我也說不上懂自己的悲傷。但卻深陷其中。這是宿命嗎?那我又為什麼存在,就像一個無意義卻十分消耗的事物。可是卻又不能選擇消失。每一天好像都為存在這件什麼都不做就可以達成的是拚盡了全力。
我是不是快消失了?可以確定的是,隨著今天的消逝,今天的自己也岌岌可危。
阿,原來活著是這麼的困難。
(二)咖啡廳
街道有些繁雜,細雨,透進了街角的咖啡廳,落地窗前,我靜待著。
也是般遊蕩才棲息在這高腳椅上,冰拿鐵,如常。
電腦,手機,簿子,墨水筆。
絮絮叨叨的文字或是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如我一般極端。
罷了,再也提不起筆,再也敲不動鍵盤,拚力的,我存在在咖啡廳裡。
攝取了些咖啡,妄想咖啡因能使一切都好一些。
凝視,也許是現狀下最能實行的動作。
街上的人好多,
有幾人穿著最時下的搭配,
男人西裝鼻挺頭頭是道的走著,
有個貴婦才剛踏出高級轎車就現出了顏色鮮豔鑲有個符號的手提包,
有人奇裝異服自以為很特別的樣子。
街道上好多人,卻尋不著我想成為的模樣。
離開咖啡廳時,丟棄空了的杯子。
置身於人海中,合群地漂流著。
三)其他
其實,你已經把一份愛想好了,只是尋覓著人去承載它。
說到底,我對他就是一竅不通,若再相遇,就是對完美的陌生人。
他眼子裡面總耀著一種想說上什麼的光,我便是因著那點光才深陷其中。
然後,再一次次翻月曆地記起其他的細節,面容,身形,氣味,還有些零瑣的習慣。
好想念矯情的文字被遍視為美好的城市。
我想把我的醜陋寄託於文字,也妄想著人能視之為美好,
一種錯讀與錯覺,
也許在一個剎那之間,我可以暫時脫離寂寞與孤單,能從一生的憂傷被解放。
理所當然,有些事沒了後續。
有厭世人格的艾蜜莉
有厭世人格的艾蜜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