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OREH

Rice
發佈於Rice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疑

  我幻想我是英雄,勇於接受一切的正確。以樂觀積極的姿態、平等自由的靈魂,大膽揮灑,深深感動;無拘無束,多采多姿,往前邁進。
  「滴答…滴答…」
  然而,歲月如流,在這兩千個日月交替裡,各項作戰計畫的失敗,讓原本「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的英雄故事,無限期休刊。

渴望

  我明白我不是英雄,試著接受一切的限制。對於應該要做的事、應該要走的路,體驗,然後瞭解;犯錯,然後學乖;解決,然後經驗;重覆,然後熟悉,重新認識這個現實世界。
  「撲通…撲通…」
  然而,人生苦短,就算生活上手許多,仍無法抑制,內心深處對於得到那未知且巨大成功的渴求,根深而蒂固。

遺失

  我祈求這個世界出現英雄……。或許是像個凡人的限制約束讓自己卻步逃避,也遺忘了當初希望成為的人而努力不懈的純真熱情。
  人若無所本,則會感到空虛與不安。所以,當日子難過時,無力長進;而日子好過了,也不會有改善。

煩惱

  我放棄這個世界還有英雄……。恐怕是像個俗人的貪嗔愚痴在身體不斷上演,也塞滿了那個為了面對挑戰可休息充電的自在空間。
  人若不安忍,則會經歷衝突與傷害。假若,試著理解對方的惡;甚至體諒對方的惡、思維並驅使再往前看一些,大概就不會一直在眼下的苦惱上打轉,也更能消滅躊躇而果決。

埋藏

  我認為這個世界沒有英雄,所有的瀟灑與崇高背後,只是「生存」與「慾望」,如此而已。虛假之中—「那未知且巨大成功」的迷思—確實找不到真實,甘願迷網被欺騙,不管是主動或被動,同樣可悲。
  「放下」可以是一轉念的事,「決定」卻可能需要花上無數次的挫折來成就。生命課題雖然困難沉重,仍要藉著薰習善知識,努力在道業上用功,埋下清淨的種子。多走一步是一步,一切功不唐捐。

前進

  我其實並不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英雄,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決定……我不會是「英雄」,是「一步」[註]。
  周遭的事物,變成了一盞盞高速公路旁的路燈,光影呼嘯而過。雖然看不見目的地,但因為有所依,不論速度快慢,依然朝著目標前進。
~勇猛、精進、不畏懼~

一步:「one-step」是「Rice」的前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