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0/03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收到方格子的信,信裡面非常貼心的統計了從九月以來在方格子寫作的軌跡。雖然很像是小題大作,但這件事情其實非常正向。今天方格子的信讓我意識到除了自己積極,他人的鼓勵也能支持正向心理的目標。
  昨天跟心理系的朋友聊到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當她解釋道正向心理學時我提出異議:「它不應該翻譯為正向心理學,應該翻譯為積極心理學。」當事情變得成熟,要往精進邁進的過程中涉及到了很多與自我相關的議題。從一開始的重複探究已經熟悉的事物到最終走向更高的境界這個過程相信是曲折而不平順的。
  自我鼓勵是一個維護自身正向積極的關鍵,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不被困境所擊垮,重新站起並面對,才能夠推動事情往理想的地方發展。面對自我質疑,對於推動方向的恐懼與不確定將成為阻攔;相信自己與重新檢視當初的決定是建立起自信的關鍵要素。最後是旁人的鼓勵,一件事情的成功往往定義者不在自己,而是因為這件事情而發現你或是因你有所改進的他人;這份來自於非本身的鼓勵能成為最後維持往目標道路上繼續行走的力量。
  回到寫方格子,從意識到自己寫日記變得強迫,反思寫日記的原因及方格子官方的統計資料得出了今天的結論。期許自己能寫得越來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