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阿,學校的大樹們正在閃閃發光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阿,學校的大樹們正在閃閃發光
#光譜黃星星

在校門等待接孩子下課的時候,看見了學校外的大樹們,在陽光與清秋的微風中閃爍飄逸。雙眼受不住光瞇了起來,卻如同暖爐旁的貓,貪念那溫暖安逸。

記得當時想讓孩子來這所學校,就是因為校園有草地,有菜園,以及蒼蒼大樹。

生長在台中的我,來台北的不適應點之一,是台北的生活空間狹小。

城市中許多幼兒園的型態,因應空間大小持續縮減,都像是補習班一樣的空間,現在很多都在大樓中的某一層。也許內裝完善,設備時髦,很多人很喜歡這樣的型態,於我,卻像回到自己小時候的夢魘。

幼兒園到中學的夜晚,我都是在安親班與補習班度過的,如今仍能記得教室裡,那滿滿的慘白緊澀的味道,以及補習班園長爆炸捲髮下的古老香水味。那時候的家對我來說像是旅館一樣,每天只回來睡覺。雖然我如今能理解父母工作與關係的難處,只是當初那小女孩的記憶已入魂。

或許孩子能有幸就讀有草地大樹與菜園的學校,也是我對於居住台北的一點堅持與心境彌補。

前幾年總聽人說難進的學校,我沒準備任何後路。把心思著定與此,保持信任,然後抽籤當天竟剛好宇宙流日能量對我與孩子家人非常友善。我們在所有透明不可見的祝福中,進入了這一所綠意學校。

突然想到自己求學時,曾看到某所學校的圖書館有迴旋梯,然後我就什麼也不管的,堅持去報名,然後錄取了有迴旋梯的學校,後來我的確是很常的時間,都獨自泡在學校的圖書館。

如今想來,或許是信任,帶我走到了奇蹟。


孩子們跟著自己的家長開始走出校門,我向上張望的視線也跟著落地,走向前,迎接孩子搜尋媽媽的視線,對他擺擺手,看他安心的又坐穩在排隊位置上,靜靜地等待,兩個星球交會共行的一刻。
歡迎追蹤:

#jasmine與gaia的約會 #生活 #療癒 #陽光 #植物 #joy #13月亮曆
安姆希兒
安姆希兒
我是Jasmine 🔸 I'm Here. You're here. 謝謝你與我一起在地球旅行。 願,所有生命都平安於自己最喜悅的道。 🔸 .生活分享.能量療癒.生命之花金磚水培植物.星際馬雅13月亮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