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永遠不必放棄,只是選擇了放棄。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棄什麼,聽著有點感傷,但也並非所有放棄都是讓人難過的。
大四的時候,記得有一位朋友感到疑惑的對我說:「你不是想出國嗎?怎麼現在不打算走了」,是的,在這之前我為自己設立了許多畢業後的目標,那時我卻開始猶豫了一個從未出現的選項,在台中留下。
我對友人說:你知道嗎,大一的時候我本來打算考轉學考,但後來我不想走了,因為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在台灣中心的城市,我從未想過我會如此喜歡一個地方,人遇見了新的事物而有新的夢想,但不代表舊的夢想不重要,只是重新調整了志願序,夢想只會越來越多,有時無法全部擁有,勢必要取捨,可是我並沒有放棄那些我想要的,只是選擇放棄現在沒那麼重要的。
「我們都該以自己人生的最大利益為優先」,曾經我這麼對一個人說,這句話依然沒錯,但此時我還會想再加上一句對文:
「另外,也請務必以自己的快樂為第一順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