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2 人生的選擇題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和朋友在聊天,被問到未來A和B的選擇。「如果選擇B,會不會後悔?」
A與B其實都是非常想要去試的,以前面對這樣的抉擇,會陷入很深的焦慮、在腦 袋裡排列各種可能,但實際形成一種阻礙,我越想,這兩個選擇好像都正在遠離著。
而這次面對這樣的提問,我在心中浮現的是,會很難抉擇、會有點選不出來,但我 會去相信努力和緣份(包含到時候的選擇),所以不會的,我不會後悔。
選擇相信,也會產生一種安定的力量,推著自己。與其花時間焦慮,不如把時間拿 來好好面對、一步步接近,也或許,最後A和B都沒有機會達到,這樣的機率也是實實在在存在且不低的,我也會面對,預想著那樣的結果就是我現在的努力還不 夠,沒有製造出緣分發生的可能,所以再回推現在,又形成力氣。
我想到昨天遇見的香港朋友,他們說,這幾年的香港真的待不住了,因此一直想移⺠到台灣或日本。我們同時在日本的一角相遇了,但我覺得眼前的他們,經歷了更多的不容易、也非常值得這份歸屬。我們面對著這一趟人生背著的難,自己、關係、甚至國家,都在丟題目給每一個個體,如何一一拆解這些非數學有唯一解答的課題,又延伸著接下來的自己。
生活的樣貌,也許正是一場不斷的延伸。期待我們都能為自己作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