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碌的假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很久沒有真的放空的假日~整天的打電動、看影集或是單純滑沒有意義的短影片也好,可是當我做這些事情,我會內疚,正經事都還沒個譜,怎麼可以讓自己放鬆過太爽?前晚老婆一直叮嚀要去老大房間陪睡,避免他半夜還在傳訊息,真正入睡時間已經是一點半以後的事了,結果我照例五點醒來,逕自回書房把電腦打開,把昨天開一半的A片看完(喂~並不是),看一下留言,就準備晨跑了!
這個月設定希望跑完五十公里,自從有這種線上路跑的APP後,真的方便很多,即使不能每場參加,可依照自己情況參賽,且有要獎牌和衣服再付費的設定也不錯,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獎牌和衣服如果很有設計感值得收藏,我就會參加,這次五十公里對我算很簡單,現在的我慢跑可以直接跑五公里,如果順利的話很快就可以達標,重點是讓自己再度養成跑步的習慣,在跑步的時候~可以進入無我的境界。
跑步時想著今天要怎麼安排,哪些才是重要的,今天要做的事情,除了要把蛋酥花生的製作方式搞定之外,還有孩子的讀書複習要安排,不對~還得事先去買花生,不然測試配方時數量不夠,就這樣~跑步後馬上去附近市場問生花生的價格並補貨,回來把該煎的肉排做好才去洗澡,孩子們起床要吃飯的話可以快速做出厚切豬排熱壓吐司。當孩子起來時,我就真的要進入教練模式。
規定唸書的地點,並把昨天他寫錯的地方更正,絕對值後的數字怎麼還有負號?問了才知道他看錯題意,以為是跟著上面一起問相反數,就寫反了~還好我昨天沒有亂發飆,不然可能又要斷送她喜歡數學的可能(老大跟我講過一樣的話),除了當家教,老婆還遠距離叮嚀:妹妹要吃藥(皮膚問題),水要多喝~活像老管家一樣,還有還有~我還抽空整理一下陽台。
早餐快速解決後,女兒乖乖來到我的書房開始唸書,早餐既然吃得晚,午餐就晚點再處理,我趁著陪伴的空擋,寫些配方備料的東西,下午就可以邊做午餐邊處理。然後就是分成兩種做法,一個是傳統的油炸,只是這樣會有太多的吸附油,再來是氣炸鍋,都弄好也快五點了,剛好同事送貨結束回到台中,就是他超愛吃蛋酥花生,現在吃自己做的比較安心。等我回到家,女兒說想要去附近夜市,想想真的誒,晚餐就吃夜市好了~自從住家對面沒有夜市後,我們都不能感受週日亂吃小吃的自由,然後一晃就過了一個晚上啦!我已經是一邊打瞌睡一邊打字的狀況,如果我的能力條有數值,現在應該是呈現負數並拉警告了吧!
零散的流水帳~文章要繼續磨練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月工作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的反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班、辭職還是撐下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不是我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了解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又是N號房?南韓渣男很渣,爛女人也很爛6月3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韓媒披露疑似韓國女版N號房事件, 原來是交友軟體資料外流,男性個資與非法影片被分享至有84萬女會員的網路群組瘋傳與嘲笑,目前此事件被稱為女版N號房。 2018至2020年南韓爆出N號房事件,歹徒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經營群組聊天室,誘騙未成年少女拍攝影像牟利。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4-06-05
    又是一週開始,滿滿祝福 生活找出適合自己 想要過的就是幸福的事 有些事不是我想 就能如願的 有些緣不是我要 就能有緣的 一切隨心順緣走 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總是在人世間顯現 永無停止的邁進 只要平安健康 什麼事都做得了都能去做 仰起頭看見了天空的藍 看見了大地的綠 太陽不會因你的一時難過 明天就不再升起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6
    又是見面的一天一天之計在於晨。 早上八點多,準時於火車站與朋友A集合,搭車前往他校的園遊會。 路途不遠,八分鐘,但車廂上的人卻異常的多。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很少搭火車,畢竟離家有一段距離。 下了火車,走一小段路,來到學校。 門口聚集了一堆人,是在等人嗎? 喔~不是不是,是九點才能進去啦。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4-13
    又是人間四月天--獻給上海封城兩周年林徽因先生之後這四月天難寫,珠玉在前,輕輕揮就,寥寥百字把這四月天寫到了極致,人說厚積薄發大概就是這樣瀟灑自如吧。 隔了幾代,很難理解那個時代的人。 古文白話,家學薰陶鑄就了一個時代的傳奇,但若沒有真情實感應也寫不出這樣的文字。   那個時代傳奇很多,現在拈來都是故事。 家國天下,兒女情長,芳華
    avatar
    拾音
    2024-03-28
    有了孩子的假日不再像以往「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還是選擇待在家」的假日,而是紥實又忙碌的假日。有了孩子的假日不再像以往「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還是選擇待在家」的假日,而是紥實又忙碌的假日。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2
    每日的忙碌讓我的生活空虛這個標題其實我想了很久才下的,因為這最能象徵我現在的生活。 每天一眨眼,就是即將開始的遠距教學,或者是要出門上班。雖然有吃早餐的時間,但是卻覺得身體異常的疲累。 這或許是長年半工半讀所導致的疲勞,抑或是對於做不完的報告感到十分心累。 不管是哪種,我都覺得好累。 我很久沒有好好放過一次假了。
    avatar
    Alma
    2022-06-07
    紀錄忙碌的一天|日記今天一早 8:30 驅車前往手工麵包同學家,和他一同討論報告,雙方各自都很忙,卻又能在時間狹縫中合作,真的很難得,也很開心。 報告討論穿插著閒話家常,講起童年、聊起某些創傷。差距二十光陰的日子,沒有世代隔閡,反倒從彼此身上擷取一些親屬關係的解方,我之於父母、他之於孩子。相互傾吐、相互給點意見。說著說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10-20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5_ 忙碌又迷茫的日子 上一次在 EP.5 提到有公司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也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生活變得非常繁忙,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最近很久沒更新了,原因就是因為太累了。 進到公司後將近一個月,一開始其實對待我還滿像實習生的,常常待在工地監工看看師傅們的施作狀況,每天定時回報,工地有問題時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10-10
    太忙碌的我,颱風假上來了!各位讀者大家好,我很久沒上來了,趁香港這邊颱風假,有空才上來寫文章,跟大家說一下我最近的狀況吧。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