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我的日子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今天賽到極點,工作上跌跌撞撞,東西撞來撞去,不但把主任修繕好的防撞條再度撞壞,回家時還被警察攔下來開罰單(雙黃線摩托車直接穿越),當警察在我旁邊停下來時整個傻眼~我怎麼~會沒注意到警察在後面?
萬念俱灰了無生趣,今天上班一整天等於浪費一大半去,回到家熱著冰箱的一些料理,感覺整個心思還在懊悔怎麼沒多停看聽,偏偏兒子這時候回家急著用電腦上傳遇到困難,一直無法上網讓他罵了髒話,說了他還被吐槽我自己生氣時不是也這樣「為什麼你可以我就不行」,我好像任性的遷怒今天帶賽的情緒毒打他一頓,但是我沒有,我告訴他錯的就是錯的,不要因為我一樣犯錯就認為這樣合理,悻悻然的先去洗澡,看能不能洗掉這一身的霉氣。
霉氣估計是洗不掉的,這些問題其實都有起點,事發的終點在今天全湊在一起,先說工作方面的問題,操作電動板車已經駕輕就熟的我,還是會有出包的時候,問題在於自己沒有真的細心在工作上,然後事情發生了(撞壞自己的充電器和主管剛修繕好的防撞條),至於為何會分心,這好像很難下定論,總之就是沒什麼好開心的,心裡若有所思,想著電子書提到的觀念~想著如何增加家庭互動~想著方格子要寫什麼標題和內容之類的,然後就走心了!
被警察攔下來也是這樣,加完油後只專注在手機上有沒有蝦皮的包裹要領,沒放遠注意右方巡邏的警車,如果早點確定這件事,我應該可以好整以暇的安排路線,雖然距離上次被警察攔下來開單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蘇服啊~中發票沒份,這種路上被警察開單的機率倒是挺高的,總之就是習慣不好才引起這樣的結局。
孩子的粗口也是這樣,當初自己在組裝電腦的時候,用筆電當螢幕可以使用,換到電視螢幕就整個黑屏沒反應,這種換個螢幕就沒辦法顯示的情況我完全無法接受,問題到底在哪裡也查不出來,這種無奈~只能幹聲連連啊!說不定是身邊的惡作劇鬼在捉弄我,罵句髒話趕走他們剛剛好而已。可是這樣的身教就灌輸到孩子身上了,所謂好的不學壞的學就是這樣的道理,我理性的時候,溫文儒雅的紳士風範都沒有學到,暴怒的歇斯底里倒是完全移植,沒辦法~我不是聖人,當然也無法期待孩子是完美的。
我們生活中不會刻意處心積慮地去設計怎樣的劇本來符合心中的理想一天,即是有什麼準備也只是單一有預期的事件,這種因為之前的因種下的果,當全部都集中一起來的時候,只能任命運安排著隨波逐流般的看它怎麼帶我到老天安排的地方吧!越要抵抗或是表達不滿,只能繼續種下更多未來的惡因,然後再度抱怨怎麼這麼帶賽的惡性循環。
希望能又見一炊煙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