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辭職還是撐下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每天都要寫寫什麼,我覺得最難的應該是想標題吧!有時候想文青的標題太假掰,有時候真的沒有靈感不知道怎麼下標,今天中文空檔多,趕緊來寫一篇文章(純粹iPhone手機打字排版),至於 標題選擇很簡單,就是這支手機裡面正在看的電子書當標題,超適合我目前的心境!
正在閱讀的電子書
補充:果然手機排版很不順利,本來邊上傳邊打字的段落,在上傳後該段落消失了!而且每打一次句子就會跳到圖片畫面,看了就很不舒服,還好我打字不介意畫面這樣跳來跳去,但是之後要習慣一次打完文章再來傳照片比較好。
回到正題,忘記那個主持人說過一句話,一本書如果有一句話或一段文字有幫助到你,那這本書就值得了,我也認同這樣的說法,畢竟一本書這麼多知識量,也沒辦法全部都吸收,能轉化成對自己有用的想法真的價值連成,然後如果再分享出去,就和複利效應一樣,越來越多人學習到。
所以我要把這天看到的一段話分享給大家,沒想到我追求的是這麼有價值的夫妻互動關係!
一週一次美好的性關係,價值五萬美金,哈哈!不知道這經濟學者是怎麼預估出來的數字?如果「上班做事不妨礙做愛」這樣觀念來看,可以待在一個不影響晨愛興致的公司工作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當然事情沒我們想的這樣單純,我光要說服老婆怎麼樣的夫妻互動才合理,都被冠上邪教的罪名,更不要說告知她可以每天早晨享受高潮後再去上班可媲美是百萬富婆了呢!
說穿了,我知道這樣的互動就是在提醒健全的家庭關係遠比你賺了多少錢來得實在,只是在你取捨後,究竟會有怎樣的對比,永遠不會有答案(沒想到經濟學者可以這麼明確的量化),真實的人生這不是遊戲可以在儲存點重來一次做別的選擇看不同結局,就像如果我一年半前選擇去大陸發展,會不會家庭的凝聚力就少很多?還是孩子們或老婆會更珍惜我難得在身邊的日子?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每天相處反而摩擦多,誤會更大,昨天就是這樣,不在計劃中多做個菜都被老婆白眼。
一小時打完文章,明天再繼續...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個月的大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應該放手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月工作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的反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上班賺的錢能讓我們財富自由嗎?當我們談到上班的危機,我們是否真的能夠依靠工作所賺取的收入來實現財富自由呢?這是一個深具挑戰性的問題。 首先,讓我們反問一下:上班能否確保我們的財富自由?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薪水的問題,而是關乎我們對於生活的選擇和掌控權。傳統上,我們被灌輸著一種觀念,認為唯有通過每天的辛勤工作,我們才能夠在生活中取
    avatar
    守巽鄭
    2024-06-11
    【裸辭結束隱喻敘事】上岸之後,草屋裡的百無聊賴 結束裸辭其實已經二週了,其實可能又快要辭職,還在考慮中,但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沒有比較讓我心動。至於怎麼選擇目前這份工作的,又是另一個精彩的故事,期待哪天我把它記下來,紀念當時清醒的自己。 總之,結束裸辭漂流航行之後,我短暫覓得一處尚稱安穩的草屋(如果你需要想像,那就是朴恩斌在無人島的DIV
    Thumbnail
    avatar
    Hsu Hsu
    2024-06-03
    裸辭後,我發現上班是人類版的永世不得超生社會制約、成功定義、虛榮頭銜都是緊箍咒!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2-07
    人生是變奏曲,上天譜曲,各人自行填詞。✦每日一事:改變生活週遭的擺設✦ 在極有限的人生中,人常追求穩定不變、安全舒適,這恰當不出錯的出發點令人安心,但長期處在靜止不動的境地也會讓人生走味。 人生沒有任何意外嗎?上週中了一千元的發票就是個小意外;人生沒有任何波瀾嗎?父親有日北上找我,紅著眼說他罹患重病,我的人生翻起大波浪。人生狀態不會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7
    『安靜辭職』襲捲,下班躺不夠,上班繼續躺|Podcast 人力資源部 您好 EP003就算沒有阿姨照顧我也不想努力了 『安靜辭職』正在襲捲,這其實是老中青每一代都曾經面臨過的心境,只是現在集體發生,或是大家不想演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陳年人資素人
    2022-10-02
    雖然不願意,但我昨晚還是去上班了|夢字22 上班夢工作是大部分人很普遍的生活經驗,所以夢中出現上班或同事,算是滿平常的。其實夢中上班不是你以為的上班,夢中的同事也不是你的同事。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1
    人如其食,在職場技能餐盤上,你吃進去的是營養還是垃圾?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都跟原生家庭息息相關,無論是對於某些食材、口味甚至是烹調方式的偏好。從嗷嗷待哺的嬰幼兒時期,等被他人「餵食」、幼童時期為了營養均衡,廣泛攝取、什麼都吃的「雜食」;一直到成年時期,依著個人偏好的「挑食」,到後期因為自我健康意識提升,而主動選擇吃什麼的「擇食」。 職場也是如此,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9-27
    【上班,離職,還是撐下去】職場流連之思前想後自由人三部曲。 將工作與生活像麵團那樣揉在一塊,在工作中可以休息,在休息中也可以工作(我覺得這是最高境界),並不會特別設下一個工作與休息的界線,而且工作也暫卻生命中很重要一部分,失去這部分人生會顯得沒有意義。 不知為何在看這一段時,突然想起來日本職人那種濃厚感, 熱愛自己堅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8-10
    【職涯選擇】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職涯選擇~千古不變,點問率最高的職涯選擇問題!!《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如果你帶著這個問題找Anita諮詢,我傾向不會直接回答你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因為這個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無法以偏概全! 而且這個必須視你個人在意的事情去看,所以會以諮詢方式引導你找出屬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