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晨︱從滿足的早餐開始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個帶點兒出門吃早餐的週末。
騎車帶她到建國門外外交公寓那邊的Flat White 吃早餐。
我們到的時間約莫10點鐘左右,餐廳的人還不是很多,看了一下室內與戶外的座位,我們還是選擇坐在室外的位子,現在這種天氣,不坐在戶外,感覺有點小浪費。
我點的早餐,分量十足,最好吃的是自製的hush brown,酥脆的不得了。
搭配烤的溫熱的土司及培根,再加上水波蛋及牛油果,週末的早晨就該是如此啟動。
再加上一杯召換我們靈魂的咖啡,將我們本來散落一地的神智與細胞一起喚醒。很喜歡這裡安靜的氣氛,對寵物也非常友善,拿出我的ipad 開始閱讀。
喔,對了,老吳後來又另外幫我買了一個新的ipad.
他自從發現我習慣用ipad看電子書,(其實是因為從台灣買書寄來大陸的等待時間太長,約莫都有兩個星期以上) 還有帶出門跟客戶開會,他就決定再買一台ipad給我專屬。
再決定要買之前,我猶豫了很久,到底需不需要一個人一個ipad,還是兩個人共用一個就好了呢?
自從過上斷捨離的生活之後,每次要買一樣物品,我都要思考很久,到底是不是需要,還是只是一時的衝動?
去買ipad 的時候,老吳問我要不要也順便一起買鍵盤?
我看了一下,的確動心了,但想著家裡還有一個剛剛買的無線鍵盤,還是決定說不。
跟老吳說,等我家裡的鍵盤壞了再說。
我後來想想,其實斷捨離生活,絕大多數都是在鍛鍊我們的心態。
我們在回歸原始的需要與喜好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降低我們自己的物欲。
只是這個物慾,在現在的生活模式,其實很有困難,打開手機看到很多都是這一季品牌主打包款,或是那個品牌主打的某一件衣服,好像只要擁有這些物件,你的生活就會變得更美好。
但,事實是,擁有這些物件,並沒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而,需要被鍛鍊的,是我們能不能不被這些社群媒體上的無謂訊息給左右,每一次購買前都能夠慎重地審視現在的消費是必須又或者只是慾望的驅使?
或許是因為這樣,在踏入極簡生活的這幾年,我總覺得生活變得更加清爽,生活也意外的有了許多儀式感。
比如說,天氣好的時候,騎著單車帶點兒出門吃早餐,享受這美好陽光。ㄗ座位
點兒的專屬腳踏車座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