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都在家裡度過~啊~多麼享受生活啊~好開心啊~~~~
一度有計畫要出門,不過果然待在家裡之後又還是懶得出門了~呵呵~就是覺得出去玩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雖然也不是說不好玩,但想到就好累啊~還是待在家裡開心~而且連假就是去哪邊人都爆炸多...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更累!!
常一起玩的朋友又都出國玩了,這連假就是打算好好在家渡過啊!!!!就一個反正房貸都繳了~就沒錢~那不就是個要好好待在家裡享受新房子跟新生活的好時機嗎~而且就真的跟新家很不熟!!不熟到光是個除濕機就搞老半天...(嘆)...所以連假時間當然要好好跟他增進感情!!!
但其實就是在家裡耍廢到極點~哈哈哈~聽聽音樂~拼拼圖~煮三餐!!因為原本計畫的項目已經提前完成~所以最後一天寫篇記錄!!!就要準備收心去上班了...(哭)...
拼圖是家中長輩買來送我當新居禮物的,雖然有一直說不需要禮物,但因為是長輩不好再三推辭,所以最終還是收下了...拼圖是因為他知道我喜歡拼圖,所以帶我去挑了幅我其實也有在計畫等存夠錢要買的拼圖...就其實價格不比電器便宜(掩面)...讓人破費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這種奢侈品我好難拒絕(自己買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
連假本來主要計畫是想說把拼圖拼完~但...太難了~所以下修目標是把1000片拚完~因為之後周末還有朋友要來所以也不好家中一團亂,所以告一個段落就要先暫停才行!!!然後那1000片就是整張圖面最難的部分啊!!!!真的拚好久...拚了三天半到昨天下午終於完成了!!!剩下就等之後再慢慢拼了!!
不過這個連假最有心得的是我的廚藝!!!!這次嘗試了好幾樣新的料理~當然都是很簡單的啦~畢竟基本上我就是料理小白,吃東西標準是"能吃就好"~所以也不會搞什麼很功夫的東西,而且也沒什麼廚具~哈哈哈哈~
平常因為要上班就是以越快越好,而且我對吃的也沒什麼要求...只是假日反正時間就比較多,就比較有空可以弄這弄那的~
這次連假最大嘗試就是自己弄法式吐司(鹹)...會想嘗試是因為我一直覺得法式吐司肯定很好吃啊!!!!蛋液包裹吐司這樣煎肯定好吃啊!!!所以我以前剛出社會時去早餐店看到有這個項目就很開心點來吃~~~結果...是甜的...QAQ...雖然也不是說不好吃...但是我的胃無法接受明明看起來是鹹的食物吃起來是甜的,吃完瘋狂反胃...我的生理上無法接受這種食物啊!!!明明看起來這麼好吃但是口味上我完全不能接受啊...
而且那東西明明做鹹的該有多好吃啊!!為什麼是甜的呢???...可能我沒有糖中毒,而且家族都是客家人,基本上本來就不愛吃甜就是,那種菜裡要放糖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一點點其實吃得出來但還能接受,不過真的去南部玩時吃當地的小吃跟菜就是很容易各種反胃...真的無法接受怎麼看都是鹹的食物為什麼吃起來是甜的????所以我去南部玩基本上不去吃當地人推薦的店家(拇指)~越推薦越甜...是能吃但是吃完就是反胃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我的生理反應...TAT...
所以這個連假一開始就想挑戰自己弄法式吐司(鹹)!!!而且就是要放假才有心情搞這些有的沒有的啊~基本上真的很簡單,很推薦放假時連出門去買早餐都懶的人自己動手試試看~~(就是我)~~
準備材料:雞蛋1顆、吐司1~2片、火鍋豬肉片1~2片(第三次我嘗試用蝦仁也OK~)。不沾鍋平底鍋、矽膠料理夾、碗、筷子1雙。大概就這樣,也可以再準備些生菜或小黃瓜番茄之類,但我沒有所以就算了~
雞蛋打到碗裡打成蛋液,反正不講究就加減打打看起來有均勻就好(?),然後我是先煎個豬肉片,同時就在那邊打蛋液,豬肉片也是直接冷凍拿出來就是丟到平底鍋中(事前有先分裝好,不然冷凍都是一坨...),然後等豬肉片熟了之後就起鍋先放盤子上。
然後這邊啊...網路上說要把吐司泡到蛋液中再去煎,但是我沒有適合的容器裝蛋液泡吐司...= =...就一顆蛋而以我還得找個大點的容器來打散再來泡吐司嗎?好麻煩啊...所以我就直接把蛋液一半倒進鍋子裡然後把吐司直接放上去,剩下一半蛋液直接淋在吐司上就直接這樣煎一煎...反正蛋煎熟吐司也熱了就起鍋,放上自己喜歡的料就可以吃了~
我有嘗試過泡在蛋液裡在去煎,認真說有比較好吃,但因為我容器問題所以我吐司就直接裂成兩半(大笑)~好像這樣吐司會先吸一些蛋液起來然後在煎熟就不會說只是吐司外層有層蛋而已!!反正都自己吃的就能吃就好~
然後今天早上把豬肉片改成蝦仁跟起司,也不錯~我覺得我下次可以嘗試什麼吐司PIZZA之類的!!雖然我沒烤箱...只有微波爐...不知道這樣可以做嗎??反正就在找找看資訊了~
然後嘗試炒飯,還有之前有點失敗的粉漿蛋餅...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東西,只是說我本來就都沒有在煮,所以對我來說是有點挑戰性的!!可能熟手15分鐘就能都搞定,但我就是得弄個半小時才能吃...所以只有假日才能這樣搞,慢慢增加經驗值。
我自己本身對料理不是很感興趣,但實際弄起來好像又沒這麼討厭,而且慢慢成功就會想繼續嘗試看看其他的部分~就開始覺得有點好玩了!!而且其實我失敗率滿高的...以前學生時期家政課就是一個明明都照著配方量的很仔細,也都有照著步驟做,但成品就是失敗......就是這種等級的廢。
只是我這人就很神經病...會有一陣子就會突然又想挑戰,如果這中間有成功一點點就會有點信心了,看程度有時就會突然一頭熱栽進去研究...現在自己住就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不然以前就是各種被酸言酸語而已,所以就只能上網各種紙上談兵,現在才有了能夠實踐的機會~~
而且反正就得吃,如果自己的廚藝能進步到偶爾給自己弄點好吃的也不虧啊!!這個努力覺得CP值很高不是嗎?!雙贏耶~自己可以吃到好吃的~然後又能享受到生活~然後又學會到新的技術!!多好啊~
好吧~總之就是一個旁邊人大概都會覺得我真是無聊到一個極點但是我自己還滿樂在其中的...就是一種平凡的日子能越過越順暢越舒服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啊!!!反正我自己很愛這種感覺~~~而且把生活過得很有質感就很棒啊~~最好還能省錢!!!!能省錢又有質感又舒服~簡直多贏局面!!我贏了~~
畢竟生活中很多事情逃避也是沒什麼用的,能解決的還是要盡量解決問題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