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優雅》-與時光共處,優雅到老。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姐姐的修養之道
記者:「會不會覺得大家看了電影之後,覺得你是一個花瓶?」
林志玲:「戲份的多或少,我真的覺得恰如其分最重要,那如果一個女孩子,在這個充滿英雄的片,她就必須要是一個詮釋比較美,或是像你說的花瓶的角色,我覺得如果我有做到的話,那也是應該我要盡的責任,那我現在覺得說,花瓶中裝的是小喬如水的水。」
這段話是我對志玲姐姐最深刻的印象的一句,也是讓我從這句話開始再次認識到這位女性的智慧。
早在1、2個月前,就有看到這本書,那時候並沒有想要買的慾望和想法;直到某天在聽廣播介紹的時候,聽到主持人介紹了一段故事,是在《剛剛好的優雅》的優雅中所提到的,關於志玲姐姐多年前在大連摔馬事件的故事,本著這點好奇心,才讓我動了想要看這本書的念頭。
在讀《剛剛好的優雅》候,其中一段話,讓我感觸特別深,回想到初入社會不懂事時,不明白一些人事道理的白目行為,還好後來有遇到一些貴人,拉了我一把(感謝),也讓我因此而往前走
解決,給了自己成長的機會
放下,給了自己解脫的機會
無論腳步是沉重、堅定或者輕盈,
最終都能好好的啟程前進。
不過其實,剛開始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有個念頭就是 “似曾相似”,如何說似曾相似呢?書中所提出的一些觀點,個人認為在很多地方書本中都有提到過,但看到、知道,不代表做得到(我自認為就是屬於這種...)。
而志玲姐姐做到了,運用她的智慧,可以說將這些觀點做的很好;
志玲姊姊藉由這本,告訴大家,她所認為得在面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相處之道,透過這些中心思想,也能了解到在面對一些事情時,她如何去下決定,她怎麼說、怎麼做,也因為如此,即使遇到委屈的事情,也能讓她在面對許多事情時,能夠處之泰然,應對得宜。
書中有提到,她從小所接收到來自於爸爸的智慧,也成為了她的座右銘,那就是「LEADERSHIP(領袖能力)」,每一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著一個意義,伴隨著時間成長,之於她,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理解與體會;之於我,已經做起筆記,希望也能成為我的一部分。
《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姐姐簽名書~
這幾年我有個醒悟,而這點也常跟周遭的親朋好友們分享,無論年紀大小,那天在閱讀剛剛好的優雅時,赫然見到志玲姐姐的一句話,跟我想法相差不遠,真是讓我備感榮幸~
只有你,可以把你放在手掌心裡疼愛-林志玲
--------------------------------
題外話,
最近聽到新聞說,《剛剛好的優雅》的獲利收入,會全數捐贈給弱勢兒童的教育基金與偏鄉學童學習圓夢計劃。很開心在意外之下,也能小小參與到公益活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