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Quiet quitting 的傾向嗎?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到一個詞叫「Quiet quitting」,是指在工作上做到60分就好,不會想要求好心切,努力到100分,我的理解就有點像「差不多先生」那樣,凡事差不多就好
我會對這個字很有感是因為我發現我最近有這個傾向,剛開始工作時,可能很多事情都想要做到完美,或許是時間久了麻痺了,也或許是覺得再努力好像也沒什麼差,就別那麼累了吧?
進入職場幾年後會出現自我懷疑期,不知道怎麼樣的態度才是對的,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標準答案,只要不要愧對自我內心就好,我想如果這麼做讓你開心,那麼就這樣做吧!但如果出現罪惡感、不踏實感,那麼或許你還是適合要努力工作,才會開心的類型,那就不要懶了,好好讓自己進步吧!重點是要傾聽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我最近出現這種「佛系」,只想「躺平」的態度,可能只是暫時工作倦怠的現象,也或許只是因為秋天到了(笑)暫時這樣或許無妨,但如果長期這樣讓我覺得不開心,那我想我可能會再繼續努力工作,重新找回工作給我的快樂
雖然後來跟朋友聊我的感覺,朋友覺得我太完美主義,很多事其實沒像我想的那麼嚴重,我可能也沒那麼隨便、那麼不好,我不管是不是又被完美主義綑綁,但我想,能努力做到自己想做到的,也是另一種自我實現的表現吧!重點是要不愧於自我
喜歡我真心吐露心情嗎?歡迎按顆愛心並且追蹤我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