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你也在安靜離職嗎?4個跡象讓你評估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來,「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這個詞在各界風行,指的是員工在不辭職的情況下,只做最基本的工作,不再願意為公司付出額外時間和精力。如果你發現自己也逐漸有了以下跡象,不妨反思一下自己是否也步入了「安靜離職」的行列:

工作時間嚴格限定在規定時間裡

你開始嚴格把握下班時間,絕不加班,也不再在非工作時間查閱工作郵件和信息。一到下午5點,你就急著收拾東西,準時離開辦公室。曾經你會主動熬夜或周末加班的時候已成為過去。

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會議和社交

公司的周會、團隊午餐、聚會應酬,你都想方設法找藉口推脫。你只出席最必要的會議,盡量避免參與可能延長工作時間的社交活動。

抗拒接受額外工作任務

主管要求你接手新的計劃或提出新的想法時,你會找各種理由謝絕,只專注在你職責範圍內的基本工作即可。你不再主動提出新的方案,也不再積極要求較大的職務挑戰。

情感上漸行漸遠

你開始只視工作為謀生手段,與公司的情感聯繫逐漸淡薄。你會盡量避免與主管和同事過於親近,只保持必要的交流。公司使命願景已經難以打動你,激勵你的只有下班後的生活。


如果你有以上跡象,不妨先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為何會逐漸安靜離職。是工作量過大?缺乏賞識?職涯發展遇到瓶頸?還是單純對公司失去熱情?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尋找方法改善現狀。

當然,安靜離職也不一定是負面的。如果以合理的方式進行,它可以幫助你重新平衡工作和生活,避免被工作佔據個人時間。但長期下,對你和公司都不健康,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也讓公司有所改善。


活在有熱情的生活中,熱愛你所擁有的生活。-Christopher Columbus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越多卻越孤單?|對每個人都好,反而失去了真心對你的人|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給討好者的你|自我成長|友情假設此刻你突然發生了狀況,你可不可以有至少3個,馬上想到並打電話的人? 那個人既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伴侶、曖昧對象或工具人,而是存在於你生活圈的朋友。 翻開手機的聯絡人,或通訊軟體看看,再告訴我。如果你沒有辦法當下就反應的話, 那麼在新的一年,你也許應該學著如何在人際關係上「斷捨離」了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1-20
自我成長|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只要能找出阻礙選擇的原因,其實選擇是一種自由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從有意識開始,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選擇,小至生活瑣事的選擇,大至職涯、人生伴侶的選擇。如果你害怕做出選擇,請別緊張,或許只是我們誤解了選擇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6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語言學習】你也想擁有一把促進溝通、自我成長、文化適應的鑰匙嗎?像那日她在教我「beat around the bush」(中文:拐彎抹角)的用法時,就給了我一個生動的畫面:「就想像妳我衝動購物買了個一萬美金的包包,然後盤算著如何跟先生解釋的心境。」會意後的我,不禁和她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1-13
自我成長 | 你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這個問題我覺得在三十歲這個年紀,好像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小學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在那時候我總會設定一個完美的目標 高中要讀一所公立學校、大學要明星學校,大學畢業後要到大公司上班 然後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成為一個主管職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1-10-20
[自我成長]D21 不是只有你的生命比較重要在這個速食世代,我們追求的是快速吸收資訊 看完一個簡短標題後我們就會立即下各種判決 「16歲少女未婚懷孕,一定是女生不檢點」 「未結婚就懷孕,人生一定很慘」 「身型肥胖就減肥,這麼不努力誰會喜歡」 「求愛不遂而已,不用自殺吧也太軟弱了吧」 之後可能轉發到其他群組再加以討論 成為你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1-27
【自我成長】如何打造理想人生?《你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不曉得人都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如果不改變不行了呢?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一個笨小孩,常常考試都可以名列前茅,儘管有點小聰明,仍然避免不了內心一些叛逆的因子,國中的時候明明身為班長,但卻常常私下被班導師抓去⋯⋯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1-23
[自我成長]D12妳可以狼狽跌倒,但一定要優雅起身過了30歲的這些日子,身邊總會有人「關心」你的工作,結婚,生子計劃,「升職了嗎?」「工資有漲嗎?」「有對象嗎?」 「結婚這麼久為什麼讓不生小孩?」「過了30歲還不結婚就沒有人要啦」30歲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個死線,在這個死線前你沒有完成既定任務,就好像被宣判死刑一樣,你會成為............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18
[自我成長]D11 你最需要和解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這些年或許你都經歷過一些撕心裂肺的痛 一些過不去的事長年放在你內心深深處 一直以來你都以為只要不去碰這些傷口 它們就會癒合,你就可以忘記這些傷害 日子久了,你的生活一直在前進 忙碌的生活讓你沒有一刻空閒的時間去記起這些久遺的傷疤 有那麼一刻你以為自己真的已經擺脫一切傷痛 但是午夜夢迴它們就會...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11
[自我成長]D10 你幸福嗎?D10 你幸福嗎? 對你來說什麼是幸福?有房有車,結婚生子?高薪厚職,富豪生活? 從小到大無論是社會上或者你身邊的親人 都會告訴你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 久而久之我們就會有一套既定的標準存在心裏 以為只要達到這些標準我們就會快樂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