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和學伴見面的一天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第一次和日本的學伴見面,我很興奮,終於可以好好練習我的日文對談了!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金曜日)
不知道大家對日本,或是說對日本人的印象是什麼呢?不過這些,充其量也只是「印象」而已,有些人可能只是想像,有些人是聽別人說的,也有些人是真的跟日本人有諸多交集,但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這樣的集體印象或許不適合套用在每個人身上,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其特別的地方。
有些人覺得日本人很守時,有些人覺得日本人都很有禮貌,有些人覺得日本人很矜持,比較不會大喇喇的模樣。或許是聽說,或許是想像,實際上真的接觸過後,才會覺得印象真的只是印象而已。
我的學伴是國際學院一年級的女生,和我相差五歲左右,對我來說,她就像是個妹妹一樣,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們可以保持良好的同學關係,彼此也能互相幫助。她很可愛,確實是印象中日本女孩打扮的模樣,但又不完全是這樣。
她有化妝——這在日本是很基本的,台灣的大學生反而比較少人化妝——而她今天穿著全黑的服裝,在這裡,很少看到花裡胡俏的衣著,不過全黑也是很特別的,但她本人,是跟全黑完全相反的顏色,她很活潑,會積極主動自我介紹,這次見面也是她先提出來的,本來我們只有用通訊軟體聊過一下子,而今天真的見到面了!她全身散發出繽紛耀眼的氣場,完全可以遮蓋掉她衣服的黑。
我們很開心地聊一下天,她人很好,一直想要幫我的忙,不過我大部分的事情都自己搞定了,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讓她幫,她則覺得有事一定要找她,是個積極熱心的妹妹,可以從她的言行舉止發現她的熱情。
說到守時這點,其實大家多多少少都可能有些誤解。大家可能會想,日本人都會很守時的吧!但其實完全不一定,要看各人情況,我的同學和學伴見面時,對方遲到半個小時,後來再約出來,又睡過頭而遲到了,說懶惰是人的天性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不管走到世界哪個角落,都會發生這種情況,只是或多或少而已。有些人可能真的不是故意的,但還是會希望對方可以注意到這些瑣事,才不會讓對方觀感不好,甚至不知道怎麼互動下去。
和學伴聊天真的很開心,也很慶幸我的學伴是個熱心的人,會想要幫忙別人,這時候再看看其他遇到互動上有問題的同學,就會覺得自己超幸運的,同時也祝福其他人可以順利進行下去。
留學生事務處外面的交誼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