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個明亮到不夠開闊的早晨,或許是因為正值夏秋交替之際,低平的雲如同鏡面般,將陽光反射至其所覆蓋的每個角落。不遠處正傳來禮拜天教堂的鐘聲,今天亦是我同女孩子赴約到台南旅遊的日子。
「嗨」女孩在車站牌前有些尷尬,卻又故作大方地打了招呼。
「抱歉,我有沒有讓妳久等了呢?」我一時不太知道該怎麼跟等待的友人打招呼,所以隨口蹦出的這句話,也或許對方是個女孩子的關係,所以跟一般男性友人見面時的那種自然而然地被動感被硬是壓抑了,卻又因生疏的談話而找不到更好的開頭。
「不會,我也剛剛才到而已。」女孩如同柳葉一般的眼睛,搭配慘白酒窩間簡單的微笑,彷彿晨間日劇中帶給人們溫暖的年輕女徘優,使我的審美感受到近乎端看藝術品般的靜止,直到充滿生氣、動物的、咖啡泛點陽光反射的瞳孔與我的視線對上時,時間才重新開始流動。
女孩名叫莊惠真,是我大學班上的同班同學。她有別於一般同學的自信和廣泛多元的興趣,總是能博得班上同學的注意。我很幸運,大一的日文課剛好分在和她同一班,再加上我是班上出了名的動漫宅,很快就吸引到她的注意。或許這是那種故作大方的個性使然,她漸漸將我視為能夠攀談學業的熟人,有時甚就在上課時緊緊地靠著我請教有關日文課的問題。
通常喜歡聊戀愛話題的讀者這裡心裡一定會這麼想:這女孩就算不是特別對我有意思,至少也是接近可以順利成為好朋友的程度,何不就大膽一點用鮮明的行動去取得她的芳心呢?
不不不,親愛的讀者請聽我道來,這趟即將開始的旅行不僅不會是一趟浪漫的戀愛之旅,而且還是一般男女出遊(甚至同性友人間)都不可能發生的啟蒙之旅。謬思女神已經準備就緒,要將關於人際、心靈、哲學與世界的種種課題在今天丟入我那晚熟青春期的腦袋瓜當中。
「阿」我這時才注意到要通向車站的巴士正快速像這裡駛來「走吧,前往台南的火車時間表我都查好了,相信這會是一趟順利的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07內容數
    本沙龍用於發表豐原社會科學高等專門學校課程之講稿、評論與論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