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醫生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著雨的今天(2022/10/15)參加慶典,人不是很多,攤位上的小販也提不起精神做生意,我和同事索性坐在廊下聊天,聊我昨天去看醫生,昨天終於找到對的醫生,針對我的症狀,真是一針見血,醫生說我是不是有糖尿病?有呀!糖尿病的藥可能有影響,建議你和你糖尿病的主治醫生討論要不要換藥。
之前,我也曾經有一樣的症狀,其他醫生都沒點出糖尿病的藥會影響,頂多開藥吃及拿藥膏擦擦,反覆發炎無法根治。
這次等看診等超久的,但值得,找出可能的原因,才可能獲得改善 ,同事說真的要有醫生緣遇到對的醫生。我也相信真的要有醫生緣!
5會員
172內容數
喜歡動手作,不論是自創或看書做,手作就是療癒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llyshyu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看書|今天的天氣適合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醫生|看病一定要等很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59 | 給醫生看正在堅定地朝向大橘為重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4-04-13
絲塔看電視{低谷醫生}|正宇荷娜的故事溫暖我的心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3-25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光看醫生就噴了萬元的窮苦交換生|留學疫苗、旅遊門診、交換學生、肺結核菌測試在準備出國留學前,各種疫苗和體檢費用可能會讓你掏空荷包。不僅如此,肺結核測試的結果也可能影響你的預算和出國計畫。本文分享了作者在準備出國留學前所遇到的各種疫苗與肺結核測試的情況,希望能給讀者一些預警和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4-03-15
釀選劇|「誰來看見真正的我?」──從《我推的孩子》一窺日本影劇生態選擇進入演藝圈的人們,都懷抱著「被看見」的渴望,然而恐怕只有踏入其中之後才能深刻明白,台下、鏡頭外、螢幕外的觀眾所想要看見的並非真實,而是一種想像的投射。「誰來看見真正的我?」是《我推的孩子》裡的集體吶喊,不過這樣的聲嘶力竭,又有誰聽得見呢?
Thumbnail
avatar
倉鼠球營業中|日劇 x 漫畫 x 電影
2023-07-04
抽不出時間看醫生,皮蛇一身纏住你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本身的治療其實並不困難,只需要按時服用抗病毒藥物通常就會痊癒,最麻煩的是皰疹後神經痛,這些神經痛有可能會纏著你一輩子,而且帶狀皰疹痊癒也不代表你不會再次感染,反而不少人因為持續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讓自己免疫力低下,就很有可能再次復發。 那如何預防自己不要受到皮蛇(帶狀皰疹)呢?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2-09-26
昨天去看醫生結果血壓比前天還要高!其實我一直都還ok,只是最近真的很大壓力,Daisy這兩天還是一直在進出醫院,我也很胃痛,我自己工作也沒有停過,還要準備下下個星期的market,還沒有找到人工作。。。所有所有的事。。。真的很累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8-19
不用看醫生也能顧一生的妙招這不是電視賣健康食品的廣告詞,而是照護老媽的切身經驗。 常運動老樣子,不運動樣子老 別人是一面鏡子,我們或許不是年邁、固著的人,但是不是也常忽略自己的身體、耗損自己的健康?拖累的不僅是親人,辛苦的更是自己。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 身體使用手冊,醫生只能救急不救窮,要健康得先了解原廠設定和自我維修。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2-03-30
隨筆/年初四 看醫生沒有病,不過要去看醫生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2-04
「醫生!我在診間外面等著看你等了好~久!為什麼這麼久啊!」說起這個問題,身為醫師我也是百般無奈(嘆氣)。看診時間究竟如何拿捏,對每位醫師來說衡量點都不同。以我在職的醫院為例,私立醫院的本質仍是營利,對於醫師的門診量就會有一定要求(例如一個門診的掛號量沒有上限,或是設定破百號的上限);健保制度又使看診費用低廉,各私立醫院只能以量取勝。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