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融不入班級

Jamie
發佈於解方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班上有點融不進去,也沒有玩遊戲,怎麼辦呢?」
——Akari
★Jamie解方★
如果玩遊戲可以有助於融入班上,那你為何不加入遊戲呢?我猜想,你應該不是一個為了想要融入團體而遷就別人的人。
人與人的相處,我覺得需要一些緣份,畢竟,同一對父母生下的兄弟姊妹都不一定能夠相處融洽,更何況班上同學是來自不同的家庭。如果大家和得來,那很好;而如果相處不來,我覺得只要班上對你不是惡意的排擠或霸凌,希望你放寬心,因為這反倒給了你一個機會,可以練習「做自己」。
人際關係是學校生活的一環,但並非全部。在學校,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追求知識學問、開發自己的潛能,以及透過課程更認識自己。當你可以把重心放在這些事情上,我相信你會開始散發出魅力,吸引到與你相近的人;甚至,你可以成為帶領班上正向進步的力量。
本文同步刊登於 FB:好東西研究所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