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養】兒子眼中的紅紅綠綠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我們一家三口到了澎湖打工換宿,
昨天晚上,
民宿的年輕老闆夫妻請我們一起去吃飯,
當作最後的餞行。
兒子跟民宿年輕闆娘,以下簡稱姐姐,
也變成了很好朋友,無話不說、無話不談,
去程跟回程堅持要跟姐姐坐一起,
完全不把媽媽放在眼裡,真替他捏把冷汗。
回程在車上,兒子大喊著爸爸,
他說想要送「紅紅綠綠」的給姐姐,
此刻,大家一臉疑惑什麼是紅紅綠綠?
我笑笑的跟大家說是股票,
大家才大笑出來,那麼小就開始懂得什麼是紅紅綠綠。
看來,四歲小孩其實開始記得你跟他說的話了,
我平常會跟他說,
爸爸已經將你的錢錢放到紅紅綠綠裡面了,
那就像蘋果的種子,
將它種到土裡,只要你好好地呵護它,
等到有一天他長大後,會生出很多的蘋果給你。
所以紅紅綠綠會幫你生出更多的錢錢。
當然這只是初步教他的觀念,
等慢慢長大後理解力較強時,再教他更深的觀念,
同時我也在學習用什麼方式可以讓他更容易懂,
這是我對他的財商教育。
太太都會覺得我會不會太早就灌輸這樣地觀念?
我都跟她溝通說,不用太擔心會不會太早的問題,
因為我們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置入我們要表達的觀念即可。
要傳達「誠實」的重要,那就跟他說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
要傳達「金錢」的重要,那就跟他說蘋果種子的故事;
要傳達「儲蓄」的重要,那就跟他說勤勞螞蟻及懶惰蚱蜢的故事。
大人愛聽故事,小朋友也很愛聽故事,
四歲的他,
也可以講出很完整的故事,
所以目前也是他吸收力最強的時候,
所以教育小孩,隨時也不嫌早。
有時說故事比直接講道理還更有成效。
圖片來源 pixabay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