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Touch經典名句將注意力放在我們想要的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是t touch課程或是其他狗狗訓練課程中,這是我們經常使用技巧!

怎麼開始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許多情境世上人不知所措,或是覺得尷尬,不希望發生的狀況,這時候大腦可能因為驚嚇、慌張而瞬間當機,而發生手足無措的狀況。大腦當機的當下,我們唯一記得的句子或是肢體動作很有機會是我不要,不可以,等等,不行,冒出一連串「不」開頭的字串。
舉例來說,假如狗狗喜歡撲跳到人身上來說,我們也許不希望狗狗這麼熱情,畢竟有可能會去嚇到路人,或是有安全疑慮,被狗兒拖著跑而被拽倒。這時候,我們通常下意識地會對狗狗說「不可以」、「No」、「等等」、腦中出現的想法與畫面也會是跟狗狗對抗,用力拉著狗兒,想辦法把他拖走。然後我們就會將這種慌亂的感受傳遞給狗狗,同時我們的身體也只能做出對抗,也就是想使勁拖拽走狗狗。這時,狗狗收到的感覺就是我被拉扯著,我也想對抗這個力道,而且我接收到的感覺就是要去撲跳到眼前人的身上。 於是,人跟狗都卡在這個情境之下,沒有其它出路。但在Ttouch中,我們可以...

T Touch的方法是?

我們可以先深吸一口氣,吐氣,先找回自己的身體平衡。使用T touch會技巧時,首先注意狗狗身體是否平衡,然後在腦中去意識到狗狗站好的身體形態,專注在狗狗冷靜、平靜站立的樣子。過程中我們不會主動去給狗狗下指令,但我們會協助狗狗回到身心情緒平衡的狀態,也許是給予幾個t touch畫圈,或是利用提放的牽引技巧,讓狗狗可以好好站著,當然透過觀察狗狗的表現、安定訊號、保持安全距離等,重新讓狗回到身心平衡。 這是需要練習的,因為在發生狗狗撲跳到陌生人身上時,我們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不可以這樣,所以滿腦子都會專注在撲人這件事上,人也很可能會感覺到慌亂,但假如能將注意力放到狗狗是平靜地站著,那這樣的畫面感受是可以很好的傳遞給狗狗的,我們身體放鬆、平靜時會釋放冷靜的賀爾蒙等,這是當狗狗西嗅到時,讓狗狗感覺到平靜些的化學物質。綜合所有技巧與方式,讓我們跟狗狗一起找回身心情緒平衡,不論是下一步要去打招呼,還是要轉身離開現場,都可以在相對輕鬆與冷靜的身體姿勢、情緒下進行。
從現在開始練習把注意力放在我們想要的事情上吧!
如有更多疑問,請在下方回覆文章,或到我的臉書、IG專頁:
謝謝你的閱讀,也別忘記贊助我,或幫我按讚。你的肯定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T Touch及寵物溝通,兩者都是人與動物之間最輕巧的碰觸。T Touch是無須言語的身體對話,溝通是超越言語的心靈對話。這兩種輕巧都在協助人與毛寶靜下來,用心交流,回到身心最舒適平衡的狀態。在這個專題裡,我們會針對單一情境同時提供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知識分享,協助您療癒與毛寶的關係,支持彼此共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