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接女兒回家的路上,
萌:媽我的數學考78分。
我:那很好呀!太棒了!
萌:才不好,我們班都考80分以上,我這個區間(70~80)都只有個位數的人了。
我:是喔!那怎麼辦呢?
萌:唉!只能往好處想了,之後應該只會進步了吧!
我:對呀!能這樣想,真是太好了呢!
#8年級生第一次段考
親愛的萌寶貝
哲學家蘭德說過:『活著還是不活的問題』,其實就是『思考或不思考』的問題。
人和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能思考,而動物不會問『我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明天,下星期,未來十年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做什麼事會讓我真心感到快樂?』
這些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也不能把自己的問題交給別人思考,我們必須自己思考。比如說,媽媽也在思考『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媽媽?』『我想要過什麼樣的退休生活?』
我想成為一個愛你,能夠好好表達關心,並且可以傾聽你心事的媽媽。
你呢?你想成為怎麼樣的大人呢?我們沒辦法替你思考,你是想要浪費人生,還是有所做為,都要看你是否有思考自己想做什麼?思考做了這些事後的結果,又會是什麼。
相信聰明的你,一定能想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祝福你也祝褔我,都能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媽媽愛你
寫於女兒七年級下學期末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