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圖解力戰鬥組合書單推薦》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早安,這篇是轉分享我電子報的一篇貼文,是份圖解力推薦書單,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往下瀏覽囉~
話說不知大家有沒有遇到這種感覺,就是當你有想看或突然對某主題書籍有需求時,上網一查發現這些書都來自同一個出版社?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而且最近搜尋的新書,竟然都出自於圓神出版團隊之手,也是我的新書合作伙伴,只能說真的心有靈犀,超有默契啦!(隔空擊掌><)

▋幸運的是10/6-11/30圓神出版在博客來書展期間

不僅有雙書75折,滿額599再贈限量的精美手帳
今年我與圓神合作出版的《塗鴉吧!用視覺模板翻轉人生》也有參展喔!
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啦~

▋人生就是一場戰鬥,每本好書就是我們的戰鬥牌卡

本次書展的好書相當多,以下我規劃了一個《圖解力戰鬥組合包》給大家參考
1、《塗鴉吧!用視覺模板翻轉人生》
嗯!這本作為圖解力的核心應該不為過啦!
重點是還可以下載模板輸出實作,加入視覺筆記社團交流詢問,期待你來訊跟我交流囉。

▋圖解思維力,成為你相信的自己

2、睡前3分鐘超感謝筆記
這幾年我自己創業以後,認真觀察身邊厲害的高手神人,都有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利他助人】,或許乍聽之下覺得很玄,但我目前搭配睡前感恩+早晨未來日記雙軌進行,感覺效果還挺不賴的。
畢竟我們大腦天生就容易負面思考(為了生存總要居安思危,是吧!),所以如果我們沒有刻意地切換思維,很有可能你的日記都只是流水帳與抱怨文,對於自己的人生說老實話幫助真的不大。
3、3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
『你終究會成為你相信的樣子』,那你能想像自己成功的模樣嗎?如果你連自己成功的樣子都無法想像,你覺得有可能會成功嗎?
這句話是創業以來我自己的心魔,時常【冒牌者心態】會出現開始自我質疑,為了應付這個情況,我後來透過未來日記,在每天早晨潛意識相對活耀的時刻,想像這嶄新的一天,我會完成、獲得、經歷什麼樣的一天,從想像成功的一天開始,慢慢練習到一個月、一季、一年,最終的理想生活的模樣。

▋圖解思考力,打造大腦最強外掛

原子習慣知識卡片
4、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這本書應該不需要我多說啦!蟬聯排行榜第一好幾年,可說是習慣建立的聖經。
會把這本書放在思考力的原因在於,思考絕非只靠大腦意志力,因為我們的大腦是個相當耗電的器官,而且在面對深入思考時耗電量更是誇張的大,因此打造一個系統,循序漸進有脈絡地建立圖解思考的習慣相當重要,所以特別推薦這本好書。
全球人才搶著學!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視覺筆記
5、全球人才搶著學!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
至於思考怎麼練?這能力向誰學?
當然非主打思考力為教學主軸的密涅瓦大學莫屬囉!我超愛其中用「#」的方法,來視覺提醒自己刻意練習各種思考技巧,進而有效內化超實用。
為自己再勇敢一次視覺筆記
6、為自己再勇敢一次:矽谷阿雅的職場不死鳥蛻變心法
有了以上兩本思考好書,搭配矽谷阿雅這本職場實戰真的是恰到好處,讓我們可以從一篇篇作者經歷中,看見思考的價值與應用,裏頭也是滿滿乾貨工具、表單,讓我們也能從一本書中,學習矽谷頂尖工作者的問題解決攻略。

▋圖解表達力,寫作+故事二刀流天下無敵

圖解力讀書會精彩成果
7、誰會說故事,誰就是贏家:讓你在幾分鐘內感動人心,說服任何人、做成任何事
這世上應該沒有人不愛聽故事,尤其是我們大腦住著掌管資訊生殺大權的三兄弟,分別是大哥情緒、二哥視覺,小弟理性
當我們要打動人心,促使對方願意行動的關鍵,無非就是讓情緒大哥站在你這裡,這點如何做到呢?當然就是『說故事』,而本書也是我們今年圖解力讀書會第二季中的導讀書籍,藉由商場中的四大類型故事,可以幫助你搞定溝通大小事。
多年級就看過這本書,現在再看收穫更不同了
8、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上完這堂課,世界都會聽你的
所謂『故事談情,談判說理』,兩者同時服用效果佳!(怎麼感覺像賣藥啦~)
這本經典好書其實我大學時就讀過,但當時老實說讀起來沒太多共鳴,直到今年我從書櫃翻找出來重讀,感受真的特別深刻啊!
當進入職場親自創業,甚至成為父母後,深刻感受到每天都在談判啊!甚至時常感覺到,和孩子的談判更加困難唉!><
9、取材.執筆.推敲:《被討厭的勇氣》作者直授,最全面的寫作指南

『你平常會寫作嗎?』

這裡指的不是非常嚴肅的作文或專欄等,也不限於手寫或電腦打字
也許是身邊許多講師、自媒體、作家朋友的關係,我的同溫層中每個人幾乎每天都在寫作,誇張的是連續幾年日更發文,像是于為暢老師365天每天早上8點的電子報訂閱真心讓人佩服,或是持續錄Podcast、Youtube影片形式產出的人更是不計其數,關於我自己也因為寫作而獲得許多的好處。
  • 包含像是強化腦中的知識
  • 整理與連結
  • 傳播專業
  • 建立價值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理由就是【創造我們的影分身】
因為當你完成一篇文章放在網路傳播,你在睡覺這篇文章依舊賣力地幫你宣傳,而這邊文章可以延伸成Podcast講稿、Youtube腳本、簡報架構
累積久了可以整理出書、推出線上課程、教材包等,真可說是一魚好多吃啊!

最後也歡迎你留言推薦今年閱讀的好書給大家參考喔

更多精采文章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

https://awesome-creator-1413.ck.pa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K會員
138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