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轉載!🔴姐的韓劇人生|《小女子》房子對少女家長而言,不只是遮風避雨,一次參透房地產背後的心理學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寫劇手法很多,暗喻的手法,常會讓劇情更有層次,在《小女子》一劇中,當女魔頭一邊拿出妹妹隨身攜帶的記者小本本,一邊聞著大姐包色,買來給妹妹們用的低廉唇蜜香精,大姐馬上得知妹妹出事了,她急得再也坐不住了!我想這和雪糕意義完全不同,我推估這和本劇開頭,第一集想說的【少女家長】有關。

哈囉!你終究只是姐姐!

由於原生家庭的父母,一個比一個還不成熟(一個愛賭,一個不負責任偷錢),而三姐妹的大姐,很明顯性格心急早熟,但天真未完熟,所以成天想「姐代母職」為小妹出面和學生家長面談,但幾個橋段都在回馬槍傳達說:「小妹的監護人授權,媽媽早就簽名了囉!」雖然打臉,但是有時覺得劇作家應是想說:「哈囉!你終究只是姐姐!別再逞強!」



房子對少女家長而言不只是遮風避風…



前陣子許多百萬網紅接連買房,其中不乏買給父母的孝親房,像九妹買八里海景房給媽媽住,還有白痴公主買三千萬房,主臥全給媽媽住,擺脫一直以來租屋搬家的人生,而《小女子》劇中,也提到了房子,當閨密問她,如果有一天有錢,最想做什麼?大姐馬上把「希望給妹妹們過上好日子」的夢想,具體化為「想要有一間,有著漂亮窗戶的房子,可以和妹妹們住在一起」。

唇蜜,包得不僅是色號,是少女家長!


這段傳達大姐對童年以來,對原生家庭不夠富足圓滿,手足們常為錢受苦,甚至曾有一個小妹妹因貧病交加而死亡,就這樣投射出一個大姐的自我認同上,骨子裡就是想當一個「照顧得了妹妹們的稱職大姐」,所以七百億買的唇蜜,包得不僅是色號,是稱職的少女家長情懷!
小女子這部給我的感觸良多,有空就會打一些,慢慢分享給大家...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