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聊職寫】#001那段回不去的過去,你曾認為最酷的職業是什麼?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的業餘生活關鍵字是「職涯探索」,一邊探索自己的興趣能力,同時解朋友們的職涯問題。
前幾天跟職涯諮詢培訓的Mentor藉由職業牌卡討論各種興趣職業時,突然聊到一個我曾覺得很酷的職業-「農業與食品技術員」。
為什麼我覺得它最酷呢?
有朋友目前正從事這樣的職業,曾經閒聊過他的工作內容,聽到他做的事情,我總覺得很有意義,眼睛也會為之一亮。
他在公部門的研究單位工作,研究台灣的各種農作植物的成份和功效。主要從一些植物食材,發掘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份,並且與種植者或保健食品廠、食品廠合作找尋通路,將這些研究成果推廣出去。
我認為最酷的關鍵點在於: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一方面串連源頭的農產業,讓農業有新的可能性,同時整合不同廠商,透過商業模式放大影響力,有益產業發展同時也造福人群。
這就是我認為最酷的職業。
不過這份職業需要很長時間的專業累積和深度的領域知識,現在是回不到過去了。
以前讀書時,並沒有一套方法探索職涯。學習和選課的當下,多憑直覺和喜好,而沒有鏈結到未來的職業選擇。
那天討論到興趣職業時,我也坦白跟Mentor說,如果當時知道有這個職業的存在,以及知道這份工作背後的意義和價值,也許求學時期的我,會做出不同的職涯選擇。
不過,那都是回不去的過去了: )
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在能掌握的事物中,抽取出「意義感」這個元素,並應用於工作或生活中。
​那你呢?有哪個職業是你現在或曾經覺得很棒的職業呢?
期待有機會能聽到你的分享!
目前我剛完成職涯諮詢師的實習培訓時數,如果你有職涯疑問(例如:轉職、行銷工作疑問),歡迎加入我的Line@提問。如果你喜歡職涯或學習相關主題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每月一段話、一封信,跟你分享學習、職涯規劃、寫作、行銷的相關心得或資源。想看更多文章和學習筆記,請見《Jia's Daily》部落格網址https://jiasdaily.com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我是Janet,熱衷實踐知識的跨領域工作者,目前為「職涯諮詢師」。現為行銷企劃,熱愛線上學習、生活習慣養成。下班時間經營《Jia's Daily-生活書寫及自學筆記》,分享學習筆記、寫作、職涯心得,記錄生活觀察和小事挑戰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