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工作對我的意義,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的自己一直在思考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學習投資、嘗試各種興趣是否能成為工作等,就是希望可以維持一定的收入,離開現在的職場環境,追求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在我的人生中有怎樣的意義呢?


⁡也許最直接的回答就是「薪水」。可以讓我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有多餘的資金空間可以讓我學習投資,希望有一天可以靠投資的收益減少支出的負擔以及能帶家人出國玩的目標。


⁡工作所換取的薪水也賦予我能力和勇氣去培養興趣,同時負擔起家庭的開支,減少經濟壓力。


⁡我努力不讓工作占據太多心力,而是在意有沒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但並不代表在做事上就不會認真看待!


⁡不過在工作上依然堅持原則,做到自己滿意,對得起自己,也是尊重工作。

維持社交關係,但是在下班後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獨處的時光。

工作上的變動和新事物樂意學習。不斷提升競爭力和專業能力。


工作和生活之間劃清界線,非工作時間盡量不參與公司任何活動。自己下班後其實有時還是會不小心想到工作上的事情,不過,我會給自己設定一段時間,想完就不再去想了,不能控制的事情想太多也無濟於事。除非,是有興趣的工作,那我就認為如果與生活結合在一起我也樂意接受。


⁡還有一個想法,如果我們不缺錢,也還沒找到自己的興趣,你會選擇繼續工作。還是就直接離職享樂去呢?


⁡以我為例子,我會找一個工時不長,對自己來說有趣的工作來做。不但不會與社會脫節,更不會讓自己沒事做,有時候長期下來會因此失去目標,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我們在生活環境裡都需要一些新事物和轉變,生活才會有意義。沒有波動的生活,不禁思考人生只能這樣嗎?是不是有一點無趣呢🤔️


⁡每個人的想法、思維都截然不同,這是我的觀點和看法,工作對我來說雖然是賺錢的工具、下班後培養自己的興趣,盡可能不去思考工作的問題。但是卻不會因為如此而在工作上馬虎,儘管可能不需要太突出,但自己的工作依然要保持該有的態度去面對。


你們覺得工作是什麼呢?為什麼需要工作呢?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