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火龍的內心世界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你跟Nancy拿回購物袋了嗎?
Ian:沒有,因為訂正我不耐煩生氣了
媽:Nancy今天才稱讚你進步了,你就爆炸給她看😂
Ian:不是啊!她訂正的時候為什麼要全部擦,擦我寫錯的地方就好,而且為什麼是她擦,我可以自己擦(整個大噴火,氣噴噴的😡)
媽:Nancy幫你擦因為你每次擦都不擦乾淨,然後我們又退給你重擦重寫,你就又爆炸
Ian:那可以擦我寫錯的地方就好,為什麼全部擦
媽:你應該先想的是~為什麼只要讓你多做一次(多寫一次)你就爆炸,今天換成是別人被擦掉全部,為什麼不會爆炸?這個應該是你該去想的,不是再去問~為什麼要再重寫一次?為什麼要把我的擦掉?Nancy有說可以不用收你這個學生的,她會讓你來上英文,不是要你英文很厲害,而是想幫忙你從訂正中磨掉脾氣
lan:你沒跟我說過她是為了幫我(怒氣全降了)
媽:我有說過,上次Nancy很生氣要把你退貨時,我就有跟你說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你該想為什麼你的個性多寫一次你就要不耐煩和爆炸?在學校你有nice 老師和愛心爆棚老師可以問,上心理治療課你有醫院的老師和心理師可以問,不會翻桌不會打人真的已經從1.0進化到2.0了,可是多寫一次你就生氣,你自己也去想想為什麼你會這樣?你想跟大家都一樣還是你跟別人特別不一樣
Ian:跟大家一樣
媽:你很棒👍媽媽在跟你溝通時你比以前還快速就控制情緒了,彈性變多了🤗

😣媽媽這次對話要再加強,又被孩子的情緒牽到正向管教非正向行為支持,但沒怒罵孩子~哈哈哈😄一起和孩子往前邁進🏃
Jane
Ja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