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真誠,建立信任、關係、溝通、感情⋯⋯,都需要建立在真誠的基礎之上,才能夠長久。這個世界往往太多的爾虞我詐,欲望每個人都有,但是抵擋暫時利益,選擇真誠不自私的人又能有幾何?
視野開闊的人越珍惜真誠,也越希望真誠待人,世界是一個投射鏡,如何面對世界世界就會如此待己。最近在學習溝通的過程中,不真誠真是溝通上的一大阻礙,溝通重要的是解決問題,或許是達成一致、平衡甚至是妥協,都需要雙方在自我認知上足夠真誠,並且知道底線。
或許溝通常常會成為一種攻防策略,但是這些都離不開真誠想要合作,創造雙贏互利。過去老大說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壞人,而是有自私的人,因此選擇變成很重要的事情,以不真誠的手段來做事可能短期內有效,甚至快速,但是卻無法長久,甚至造成之後的不信任。
給人留路走,就是給自己留路走,所有的能量都是一個循環,以正向積極真誠的角度出發,就能讓能量持續正向的循環,甚至越來越好,真誠就是一個正循環,一個不真誠的人無法得到他人的信任、情感、交流,負循環一旦建立,就很難跳脫而出,這也是因果輪迴。
失去真誠面對自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會失去對自我的覺察,也讓周邊想要給予幫助機會的能量無所適從,每個人最大的貴人其實都是自己,想要他的出現就必須先真誠面對自己,面對問題、知道因果、了解需求、清楚選擇、勇於改變,當這樣的循環一旦建立,自然就能越來越好,問題也能夠減少,而後明心見性。
就算環境、面對的人不夠真誠,在能量不足之時,可以選擇拒絕與之相處,甚至排除這樣的環境人事物,就算在逼不得以面對時,我仍願意付出真誠真心,只因為給得起,並且不畏懼遭受損失和受傷,畢竟擁有這些是幸福的,是更有力量的,有治癒自己的能力,有接受他人選擇的度量,也有無愧於心的底氣。
曾經面對不真誠的人不知所措,因為知道對方的缺乏和脆弱,選擇付出的更多,最終讓自己無限消耗,而後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的事情由自己決定處理,別人的事要由他來自行選擇,老天的事要隨順而行,既然後兩者並非自己能控制,那只要管好自己,盡量做自己能做的,而後就交給時間與天,自然也不會有所消耗。
前陣子老大提自他互換,每天分解分析,換一個面相角度去理解,發現了解他人的不真誠、脆弱、恐懼⋯⋯,會生出一種慈悲的心,或許無法解決他的困惑痛苦,但卻可以解決內心情緒上面的牴觸和糾結,既然別人的事無法控制,就做好自己的事,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但是年底之前相信可以衝破這個關卡,順利進階到下一個關卡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20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眼狐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境反映現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是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離消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他互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讓格局變得不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誠的自我:巴赫花精松樹 Pine 的自責與解脫在這個節奏快速、壓力山大的時代,我們常常在追求完美與自我實現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在自我要求與社會期望之間搖擺,很容易陷入自我批評與責備的困境。但是,如果我告訴你有一種方式,可以幫助你從這樣的困境中解脫出來,找回真誠的自我,你會願意嘗試嗎?這就是巴赫花精療法中的松樹(Pine)花精,一種幫助人們釋放自責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真誠x迷人=個人品牌長期好口碑】【真誠x迷人=個人品牌長期好口碑】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6-04
    真誠接納自己,重獲身心自由的六個方法《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t今天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作者:羅志仲。這本書最讓我好奇的是,作者是一位清大中文博士,但是他的工作與生活卻並不如一般人預期的光鮮順遂,他如何在長期失業、父子失和、突遭意外的人生逆境中,一步步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從迷盲中走出來,成為人際溝通講師...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4-10
    真誠對待自己、真誠對待別人人類是一種社交動物,需要與他人大量互動,在與他人的互動過程中,人的本性天生傾於好的方向發展.. 真誠這兩個字在現今社會上,有著它的意義存在,在與他人交流前,一切為心造..
    Thumbnail
    avatar
    乘.讓 ʀ
    2024-03-03
    真誠謝謝方格子和按讚留言收藏的你們!❤️原本2024年打算在IG公開分享文章,沒想到不到一星期就遇上疑似詐騙。🙄 • 想起註冊兩年都沒用過的方格子,所以一月中我來到這裡發文,也不懂規矩,趁寒假自顧自的日更,後來才發現有格友會來按讚和留言🤭於是我也展開熱情看文章和留言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2-25
    真誠的赤子,傅聰閱讀《傅雷家書》時,很難想像會有家長把這本書奉為『教養聖經』。因為身為翻譯家的傅雷對傅聰從小到大的教育極為嚴厲。話雖如此,父對子分享對於藝術、音樂詮釋、對做人做事的態度,嚴厲中仍帶溫馨。我甚至感覺,或許父親這些藏在心中的理念與情懷也只能分享給如知己般的兒子吧,唯有分享,才不會感覺到那麼那麼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7-11
    真誠直面生命的荒謬存在主義哲學家海德格說的:「人是向死的存有。」活著的每分每秒,都是朝向死亡而存在著。我想起幾年前,舅舅讀大學的兒子畢業前因車禍而離世,當時我坐在靈堂裡,心裡想的是:「如何放手讓孩子自由飛翔?又如何坦然接受生命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5-31
    真誠人與人之間最美的溝通語言。
    avatar
    Do.度
    2022-03-11
    真誠愛自己 無論何時何地王奶奶說:他欠我一個道歉。 王奶奶今年八十幾歲了,她說:她的女兒不諒解她,兒子也覺得自己好像把先生留給他的家產敗光了,那些夜裡,她不敢和別人說,每天都在流淚。如果她的心狠一點,她應該去告那個人的。 王奶奶這段日子您真的辛苦了,讓自己好過點吧!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1-18
    關於真誠小時候人際關係不好,上國中之後才交了第一個朋友,很恐懼「被討厭」、「被排斥」的我,一直試著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人,試著學習他人說話的方式,藏起自己的尖刺,憤怒難過的時候,也不表現出來。我認為我做得還不錯,也相信持續努力下去,我能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