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後請不要翻牌 塔羅祕典:從神話與女神信仰出發,重新認識塔羅的起源、歷史和符號學The Secrets of the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熄燈後請不要翻牌 塔羅祕典:從神話與女神信仰出發,重新認識塔羅的起源、歷史和符號學The Secrets of the Tarot: Origins, History, and Symbolism》
📝芭芭拉·沃克的這本經典塔羅書,與「保羅·凡頓-史密斯的《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The Tarot Revealed: A Beginner’s Guide》作者:Paul Fenton-Smith,譯者: 許慈倩,出版社:遠流(1997年由元尊文化出版),出版日期:2011/08/16」,是我最初入手的二本塔羅牌書,1997年和1998年出版的版本,都在絕版後,有了新的出版社重新再版。
我在2001年的時候開始接觸塔羅牌,當時網路上只買得到萊德偉特的塔羅牌,芭芭拉沃克的塔羅牌是完全找不到的。
認真的說,芭芭拉沃克的塔羅牌對當時的我來說,很難喜歡,黑暗、沉重的畫面完全無法吸引我,但是她的文字卻又讓我十分著迷。
閱讀這本書就像在看神話、歷史故事,還有各地方的傳統信仰、神秘傳說,同樣不是只限於塔羅牌說明使用或牌義解析而已。
若是單純只想先學習如何使用塔羅牌,我比較推薦《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單以工具書而言,這本就很豐富,資訊簡單明瞭。
而芭芭拉沃克的這本,則更適合收藏細讀,需要長時間的生活經驗和感受,才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在閱讀此書時得到更多的理解,因為從這套塔羅牌的畫風就可以知道,醜陋、險惡、陰影,這些我們「認為」是黑暗或不好的存在,不過也是我們人類人格裡、靈魂能量中,同樣存在的對外投射,也是我們的一部分,需要我們發現、理解、接納,而後可以平衡使用,完整自己的部分。
誰不嚮往“美好”、“光明”、“善良”等等似乎是所謂正向的“存在”呢?可是這些所謂正向的存在,就只是正向的嗎?又是誰,決定何謂正向與負向呢?
塔羅牌是我跟自己對話的工具,也是我觀察日常生活裡人事物如何發生的好夥伴,為的只是,觀察自己,幫助自己可以喜歡自己,可以連自己貼上的“負面的”標籤,都可以接受,最後都可以像正面的標籤那樣,一樣的愛,一樣的給予微笑而已,只是為了,可以時常感覺到,活著是愉快的,生命是舒服的,而已。
當我可以正面直視我的恐懼和批判,可以接受我的恐懼和批判,我才開始再次聽見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當我可以開始喜愛我自己,我也才開始,有力量的愛以及接納其他她人。
熄燈後請不要翻牌,因為一片漆黑中,最深的恐懼會出現,而人性最漫長的血腥黑夜,便是“自以為是”的批判,翻牌意味著將這一切全數攤開,直視黑暗深淵。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人生,可以在有燈有光的時候慢慢翻開這些沉重,慢慢的感受,而不會被像「直視黑暗深淵之時,深淵同時也在直視著我」這樣的感覺一再逼迫。
我想,除非對自己完全誠實,不然,是看不見黑暗與光相連繫的那一處的吧。
📔熄燈後請不要翻牌 塔羅祕典:從神話與女神信仰出發,重新認識塔羅的起源、歷史和符號學The Secrets of the Tarot: Origins, History, and Symbolism
✍️作者:芭芭拉‧沃克
原文作者:Barbara G. Walker
譯者: 林曉欽
📚出版社:大牌出版(1998年由元尊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2021/05/26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